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百万美元引进巴西孪生兄弟 沈祥福09有更高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0:36  金羊网-新快报

  

广药百万美元引进巴西孪生兄弟沈祥福09有更高目标
朱小丹(中)在广药集团领导的陪同下指导工作。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广药队去年首度征战中超就获得了第7名的成绩。主教练沈祥福为此撰写的年度总结近日获得了广州市高层领导的肯定。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表示,球队在2008年各方面都有了新的进步。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则鼓励球队“及时总结,永远向前”。

  沈祥福的年度工作总结主要分三部分,除了阐述2008年赛季取得成绩和2009年赛季工作目标外,他在总结中特别感谢了广州市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广州市体育局领导和广药集团领导的信任、感谢广大球迷热情的呐喊助威和众多新闻媒体积极的宣传报道。

  朱小丹在元旦前夕就对由广药集团转交的沈祥福年度总结作出了批示。朱小丹指出,广药队实现冲超目标后首年征战中超联赛各方面都有了新的进步,是大有希望的。他激励球队在2009年赛季力争打出更好成绩,以不辜负广大球迷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广药队是广州的球队,一直以来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关心和爱护。希望球队在2009年再接再厉,力争更好的成绩。”广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荣明表示广药集团将与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

  沈祥福获悉自己的年度工作总结得到广州市高层领导亲自批示后坦言非常感动。“过去我的年度工作总结一般都只是交到俱乐部领导和董事长手里,这次得到了(广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我内心非常感动。我们会将领导的肯定和关心当作动力,争取在2009年有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目标

  广药队今年保八争六

  沈祥福认为金融海啸不会影响俱乐部投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2008年,广药中一队作为中超“升班马”获得第7名。今年,球队主帅沈祥福表示队伍的成绩目标是“保八争六”。同时,他认为广药俱乐部的投入是理性的,不会太受金融海啸影响。

  “金融风暴对每家企业的影响都不一样。作为一名足球教练,我觉得广药足球俱乐部的发展与投入是理性的,符合循序渐进的发展模式。应该说,广药集团对俱乐部发展的目标不变。”沈祥福指出,球队成绩的取得与俱乐部的投入、人员结构密切相关。广药集团2008年5000万元的投入在国内足坛算得上中游偏上,取得第7名就是很好的说明。

  2008年初,广药制定的成绩指标是“保十争八”。最终,沈祥福率队“超额”完成任务。今年是沈祥福执教广药队的第三个年头。按照他2007年初接手时的合同,2009年广药队的成绩目标是“保八争六”。对此,沈祥福表示自己将会吸取2008年的经验和教训,遇到困难和难题时会认真总结。

  “不管出现什么问题,最关键的是球队的凝聚力,团结才是最重要。”沈祥福说,“‘保八争六’是今年的目标,但我们内心应该有更高的目标。”

  更高的目标?是否意味着广药队今年要争取进入前四名,争取2010年亚冠联赛参赛资格?2010年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若广药队届时能参加亚冠联赛,那广药队无疑将成为在亚洲赛场宣传广州的重要窗口之一。

  引援

  广药队组建巴西“兄弟连”

  迪亚戈携弟弟加盟在即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目前,广药队正在三水进行冬训,内外援引进工作也正在加紧进行。广药俱乐部高层昨天承认,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巴西外援迪亚戈与其孪生兄弟已基本确定今年为广药队效力。

  该高层人士透露,迪亚戈上赛季在中超联赛表现出色,韩国K联赛一劲旅曾向其伸出橄榄枝并许诺高价80万美元引进。迪亚戈对此诱惑一度动心,但其对广州很留恋并提出希望广药队能引进自己孪生兄弟迪奥戈。经观看迪奥戈的比赛录像后,广药队教练组同意引进。

  据悉,迪奥戈比迪亚戈迟出生10多分钟,两人长相、身材、体型、球风均十分相似,在场上同样司职攻击前卫,唯一区别是迪亚戈擅长右脚,其弟弟擅长左脚,曾效力巴西国际队。迪亚戈兄弟俩今年将以“打包”形式加盟广药队。广药俱乐部为此将付出近百万美元的转会费。这两天,迪奥戈将会抵达广州,如体检没太大问题,那他加盟球队将成定局。

  除迪亚戈兄弟外,秘鲁籍中后卫猛龙将会留用,洪都拉斯籍前锋拉米雷斯目前正与广药俱乐部讨价还价,尚未确定留用。内援方面,主教练沈祥福表示拟引进四五人,主要是中后卫、边后卫、边前卫和中前卫(主要是后腰)等位置人选。

  “由于尚未确定,现在不大方便透露具体人选,很多引进细节正在谈。”祥福承认他当年带过的国青队、国奥队的部分球员都有意加盟广药队,并都有过接触。有传闻称,曾效力过广东名峰、广东十运队、天津康师傅、江苏舜天队的青岛籍球员李本舰,长春亚泰队的崔威比较接近广药队。

  迪奥戈

  出生日期:1985 年4 月 5 日

  国籍:巴西 身高:1.72 米

  体重:62 公斤

  场上位置:左中场

  现效力俱乐部:巴西国际

  国际赛经历:

  曾 3 次代表巴西U21 出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沈祥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