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国安应该扛起外战大旗 亚冠表现可改变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0:17  北京娱乐信报

  

罗宁:国安应该扛起外战大旗亚冠表现可改变形象

  

罗宁:国安应该扛起外战大旗亚冠表现可改变形象

  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引内援没谱,买外援没谱,成绩压力下,老李挺着急。

  亚冠小组赛分组抽签昨天揭晓,与国安队获得一支中签相比,国安副董事长罗宁的话显得更带劲:国安应该扛起外战大旗。

  不过,口号永远是纸老虎!2008年亚冠联赛小组刚刚出局,国安如今又要扛起2009年外战大旗?距离亚冠联赛报名截止还有一个月,国安队别光顾着喊口号忘了补血。毕竟,出局与扛旗,离得太远、太远、太远了。

  

  目标

  外战扛旗

  力争小组出线

  国安队被抽到E组,与日本的名古屋鲸八、韩国的蔚山现代以及澳超的纽卡斯尔队同在一组。对于这个抽签结果,球队的直接管理高层、国安副董事长罗宁表示:国安应该扛起外战大旗。

  “无论小组抽签结果怎么样,国安第二次参加亚冠联赛的目标是力争小组出线,这是之前早就确定的。”罗宁说。

  罗宁表示,中国国字号球队去年表现并不好,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形象与地位都有所下降。从这个角度来说,今年参加亚冠的4支中超球队肩负着挽回中国足球形象的任务,如果我们能够在亚冠联赛上有出色表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中国足球的形象。

  罗宁表示,去年在亚冠小组赛中,国安队与越南和泰国球队比赛时表现不好,小组赛被淘汰跟欠缺经验、准备不足有关。今年,国安队将吸取教训,扛起中国足球外战大旗。

  

  点穴

  当年夺亚

  大连不是吹的

  2008年亚冠联赛,国安队场上就只有小马丁内斯和状态不好的堤亚哥,而另一个外援位置,国安队不得不用国内球员弥补,到了最较劲的与鹿岛鹿角队的客场比赛,在关键位置上的外援空缺,让国安队吃了大亏。

  如今,国安队的外援引进工作已经展开,摆在主帅李章洙和国安俱乐部高层面前的,是超过20份的外援资料,但是除了已经签下的澳大利亚外援格里菲斯,选外援工作却是进展缓慢。

  2月11日,是亚冠联赛参赛队员报名截止日期,对于国安队而言,要想在今年亚冠赛上取得突破,就必须在这个日期到来之前,搞定三名能够真正融入球队、起到关键作用的合适外援。

  1998年,大连万达队虽然在香港的亚俱杯决赛中点球输给韩国球队浦项制铁,但是他们俨然已成为扛起中国足球外战大旗的旗手,而当时在队中的外援三驾马车:瓦瓦、金斯、汉斯也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

  中签

  季军开会

  国安小组无强敌

  亚冠小组赛抽签昨天有了结果,国安队所在的E组,集中了中、日、韩三大联赛的季军,而来自澳超的纽卡斯尔队则可能在本赛季澳超常规赛里排名倒数第一。国安俱乐部一位人员表示,这是一支中签。

  蔚山现代

  在去年K联赛凭借附加赛成为联赛第三,韩国国奥队前主帅金镐坤表示要将这支年轻的队伍打造成一支速度型球队。

  名古屋鲸八

  上赛季获得J联赛季军,平了球队国内联赛史上最好成绩,在J联赛,名古屋鲸八队并不是什么豪门,比起国安队去年亚冠中的对手鹿岛鹿角队,明显弱了不少。

  纽卡斯尔

  是上赛季澳超总冠军,但本赛季的纽卡斯尔队发生了很大变化,在2008-2009赛季常规赛行将结束时,纽卡斯尔队排名倒数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该队中有对双胞胎兄弟格里菲斯,是国安队外援格里菲斯的亲哥哥。

  

  格局

  小组前两名出线

  E蔚山现代(韩)、纽卡斯尔(澳)、北京国安、名古屋鲸八(日)

  F大阪钢巴(日)、首尔FC(韩)、附加赛冠军、山东鲁能

  G上海申花、鹿岛鹿角(日)、水原三星(韩)、斯里维加亚(印尼)

  H中央海岸水手(澳)、天津泰达、川崎前锋(日)、浦项制铁(韩)

  注:本赛季亚冠是亚足联做出扩军计划的第一届,将有来自全亚洲的32支球队参赛。小组赛阶段分为东亚、西亚两个大区,各有16支球队被分在4个小组进行小组赛。

  小组赛中,前两名球队出线,参加大区八强赛的淘汰赛,从而产生大区四强。之后,来自东亚大区四强的球队将与来自西亚大区的四支球队进行整个亚冠联赛八强战。这时将通过抽签来决定1/4决赛对阵,以及半决赛和决赛的对阵情况。

  四支中超球队所在小组出现形势,鲁能、国安较好,申花、天津比较艰难。

  

  链接

  国安去年亚冠征程

  越南南定1比3国安

  国安4比2泰国泰京银行

  鹿岛鹿角1比0国安

  国安1比0鹿岛鹿角

  国安3比0越南南定

  泰国泰京银行5比3国安

  国安对手交战中超

  蔚山现代

  2006年A3联赛4比0大连实德

  2006年友谊赛3比2深足

  名古屋鲸八

  2005年友谊赛1比1大连实德

  2001年亚优杯0比0大连实德

  1比1大连实德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郭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