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体育局出手拽回肇俊哲 辽足旗帜6日启程赴昆明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4:14  辽沈晚报

  2007年年底提出转会时,辽宁省体育局及时出手挽留住了肇俊哲,这一次,又是省体育局展开了挽留攻势,已经把转会申请递交到辽足俱乐部的小肇思索良久终于作出决定:留守。明日,肇俊哲将从沈阳赶到昆明与辽足大部队会合,这意味着肇俊哲转会风波彻底平息。

  孙永言亲自出面安抚

  辽足在2008年遭遇了寒冬,步入职业化之后第二次降组陷入了最低谷。对于今年的规划,辽足俱乐部喊出了冲超的口号,但涉及到具体诸如投入等关键性问题,还没有清晰的答案。为此,作为辽足的精神领袖,肇俊哲多次与俱乐部沟通,把自己作为球员这么多年的感受和意见和盘托出,但小肇始终看不到光明的未来,他不想就这样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08年的岁尾,正式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

  肇俊哲转会可谓牵一发动全身,一年前,小肇转会就受到了辽宁省体育局高层的挽留。一年后,事情的发展如出一辙。上周,元旦刚过,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亲自致电肇俊哲,展开了强大的挽留攻势。“孙局长和我聊了很多,谈到了我在辽足干了11年,为辽足做了这么多贡献,这个时候提出转会还不如年轻时候选择离开。留下来,让我好好工作,争取和辽足一起打回中超。”小肇无法回绝这份感情。更让小肇感动的是,着眼于将来,辽宁正积极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孙永言这样表示:如果申办成功,包括肇俊哲在内,家门口拿一次全运会足球金牌,这是无比光荣的事情!

  6日启程赴昆明报到

  其实,从提出转会开始,肇俊哲并非想通过这种方式过多地获取什么。站在辽足俱乐部的角度来说,并不愿意看到肇俊哲离开辽足,这是小肇留下的主要原因。而另一个原因也不得不提及,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表示:“如果肇俊哲执意离开,辽足俱乐部将完全按照商业行为来办理小肇转会一事。想购买肇俊哲的俱乐部并不在少数,但以肇俊哲这样的身份,购买他的俱乐部支付转会费和给小肇的年薪,加起来至少需要五百万。而现实是,小肇已经30岁了,很多俱乐部不愿意做这样的买卖,如果肇俊哲和王新欣同时上榜,同样条件下王新欣肯定是首选。因此,如果辽足俱乐部不在转会费上高抬贵手,小肇转会难度太大。 ”

  从北京体育大学充电回沈的肇俊哲这几日正收拾行囊,“我已经和马林指导通过电话了,明天(6日)就会赶到昆明和球队会合。既然留下来,就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准备新赛季。算上去年,这是我第二次提出转会,孙永言局长亲自挽留我,这让我非常感动,以后我不会再提转会了,因为省体育局总不能为个人的事情三番五次地做工作。 ”小肇表示。 2009年,肇俊哲将以助教兼队员的身份征战中甲联赛。

  首席记者 姚国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肇俊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