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肇俊哲重返辽足内幕 惊人身价曾令其决心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4日晚上, 辽宁队队长肇俊哲证实了自己将再一次放弃转会的消息,这也意味着这位苦苦坚守辽足多年的球队旗帜不得不在2009年委身于中甲联赛。那么,到底是原因让肇俊哲放弃了转会的念头,从当初向辽足俱乐部递交转会转会申请,再到今天表示留下,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高价转会费成为最大障碍

  前几天,连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隋岩都承认,肇俊哲确实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的要求,并且递交了转会申请。辽足俱乐部也对小肇进行了挽留,但在沟通之中,能够感觉到小肇的去意非常坚决,小肇想要转会的愿望比以往前几个赛季都要强烈。正因为如此,辽足俱乐部才对外表示,如果实在留不住,辽足也不会强留,毕竟留人留不住心。

  尽管辽足俱乐部首次点头同意放走小肇,但小肇的转会却不可避免的遇到了与所有人一样的难题:转会费。在辽足卖人的历史之中,昔日出走的曲圣卿、张玉宁、李金羽、王亮无一例外都是当年转会市场的标王。因此,虽然现在的大环境不好,但辽足也不可能计成本的把小肇放走。“这次辽足同意放走小肇、新欣这些主力,就是想卖个好价钱,然后拿这些转会费来维持打中甲的费用。”一位辽足内部人士这样说到。

  对于辽足这样的想法,小肇在提出转会之后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但在真正操作起来,连小肇自己都没有想到,辽足竟然为自己开出的转会费竟然是一笔“天价”。据了解,确实有一些俱乐部对小肇非常有意,也试探性地与辽足商谈了,结果辽足的开价在400万。这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因为在如行的市场行情下,即使是200万都已经很高了。于是这样的价格立刻让诸多买家望而生畏。

  接下来,辽足又提出了“王新欣、肇俊哲”打包出售的想法,但650万的价格再次吓退了所有买家,而且很多本来相中王新欣的俱乐部甚至表示,如果辽足一再坚持打包的话,他们只能放弃王新欣。在这种情况下,辽足才再次将两人拆开出售,但对于小肇的转会费坚持不肯让步。在这种情况下,“天价”的转会费无疑已经让小肇的转会之路彻底逼死。

  心灰意冷一度萌生退役想法

  在过去的10天期间,肇俊哲与辽足俱乐部进行了多次接触,希望俱乐部能够在转会费上进行一定的让步,因为在如今的环境下,不会有俱乐部愿意出这么高的价钱,另外自己的年龄也不小了,现在所有球队都要年轻队员,所以如果要价太高,自己不可能找到买家。

  可是,让小肇失望的是,沟通的结果是,辽足俱乐部表示,俱乐部必须按照商业行为来操作球员的转会,现在的转会费也是辽足俱乐部的底线,从辽足的角度来说,首先不希望小肇离开,但如果小肇一定要转会,也不可能以过低的价格卖掉那样,因为那样对辽足就意味着是经济损失。

  就在小肇近日的博客之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让人看过之后感到无奈与酸楚的文字:“当你谈现实的时候,他给你谈感情;当你谈感情的时候,他又跟你谈现实。”这样一段文字虽然没有具体展开,但谁都知道意味着什么。过去几年,当小肇一次次提出转会的时候,不可否认小肇也希望像大羽、张玉宁、李铁那样出去换一下空间,不管对个人发展,还是经济收入都会有很大的提高。但那时的辽足一直和小肇谈感情,一直以感情来说服小肇留下,最终小肇一次次选择留下。而如今,当小肇以“自己为辽足效力多年,恳请俱乐部看在自己这么多年为辽足付出的感情”为由,不要为难自己的转会时,此时的辽足却不再提及“感情”二字,而是与小肇谈起了现实。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不能因为放走而给辽足造成经济损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肇俊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