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泰山吹响“集结号” YOYO自测悉数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5:14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实习生 彭深)结束了长达一个月的假期,昨天中午,2008中超冠军鲁能泰山队重新吹响了“集结号”,也踏上了新一年的征途。

  集结日只来了14人

  与京、津、沪三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相比,泰山队是最晚集中的一支队伍。

  由于国字号抽调、全运会集训、主力伤病以及外援不到位等原因,只有14名队员出现在昨天的训练场上。此外,队长舒畅和后防大将刘金东因为伤病向俱乐部请假。而此前曾传言退役的老将高尧按时归队,不过另一位老将王超却并未出现在训练场上。不出意外,下赛季3号球衣将会易主。

  领队崔法强对于人员不整颇感无奈,“目前队伍能集合起来的人就这么多,国家队3个,全运会6个,还有仨伤号在北京。”据悉,人员不整的泰山队已经决定放弃海南冬训,而是专心留在济南搞好冬训,春节过后,他们将直接前往美国参加“泛太平洋冠军邀请赛”。

  “过磅”,仅崔鹏一人超标

  按照惯例,球队放假前都要称体重,集中后再“过秤”,超标的队员将受到相应的处罚。从“ 过磅”结果看,绝大多数队员的体重均在正常范围内,只有一个人例外,他就是不久前因体重问题被“请”出国家队的崔鹏,“好在还算正常,不会对他处罚。”领队崔法强表示。

  YOYO自测,无一人落马

  假期前,俱乐部曾告诫队员们,希望大家在休假放松的同时自觉坚持锻炼,以免回来之后跟不上球队的训练节奏。而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第一堂训练课上,教练组安排的第一项活动就是对队员们进行体能测试。测试结果竟然好得出奇,所有参加测试的球员们全部达到了考核标准,尤其是几名老将的表现让人佩服。“假期前俱乐部就给队员们布置了‘家庭作业’,让他们保持好体能状况,从今天测试来看,队员们全部达标,都达到2800米以上。这说明大家在放假期间没有放松对自己体能的要求。”领队崔法强表示。

  三主力春节前归队

  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的恢复情况,也一直是球迷关注的问题。据崔法强介绍,目前,三人仍在北京接受康复治疗,元旦期间,俱乐部高层还专门去北京看望了他们。“他们恢复得比较顺利,同时也咨询了专家的意见。由于他们长时间没有进行训练,现在的心肺功能可能需要进一步恢复。根据专家的建议他们暂时不会归队。”崔法强透露,三人将在春节前归队,并有机会随队去美国,

  由于守门员教练达尔科已经确定不再与俱乐部续约,鲁能方面正在寻找一位高水平的外籍守门员教练代替,对于外界盛传的前国安守门员教练托米奇,领队崔法强明确表示:“我们的原则还是请欧洲高水平的,目前已经有了几个人选,但是这里面不包括托米奇。”

  此外,2009年亚冠足球联赛抽签仪式将于1月7日进行,1月6日,鲁能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将赴阿联酋参加抽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