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卫平运用管理学激活绿城 聘用吴金贵意在鲶鱼效应

  本报讯 “吴金贵要到绿城担任第一副总了。”昨天下午,某绿城球迷论坛突然爆出这样一条消息。实际上,昨天中午的时候,绿城俱乐部负责新闻联络的工作人员已经告知杭城媒体——“明天下午绿城将召开一个重要的新闻通气会。”

  至于是什么事情,该工作人员只是透露是关于人事变动方面的,具体是什么变动他说自己不方便提前泄露,但傍晚的时候,上海同行的电话已经打来,询问吴金贵到绿城具体担任什么职务。据记者了解,今天的新闻通气会,绿城将宣布的消息是原上海申花主教练吴金贵担任绿城足球俱乐部第一副总。

  吴金贵加盟绿城?这个消息乍一看让人有点震惊,不过,熟悉绿城老板宋卫平的人都知道,宋卫平对吴金贵的欣赏正像梁静茹的那首歌——“爱你不是两三天”。

  2007年中超联赛,王政带队一度成绩不佳,绿城就一度把吴金贵作为了第一候选人。今年年初的主帅遴选,杭城媒体也一度认为吴金贵才是绿城主帅的第一人选,不过后来孙伟异军突起,这一绯闻才渐渐平息。

  作为末代甲A冠军球队的冠军教头,吴金贵是浙江球迷非常熟悉的一个名字。他曾在浙江大学执教过,而且还是一个杭州女婿。90年代初离开浙江大学后,吴金贵先赴德国科隆体院留学,回国后首选是在浙江足坛发展,因为当时浙江还没有职业足球,才去了申花俱乐部工作,期间辅佐了近10位洋帅,为申花带回一座联赛冠军奖杯后,吴金贵一度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他的理论造诣和传奇经历让任何一个国产教头艳羡。

  吴金贵的职务是绿城俱乐部负责青少年训练的副总,但老宋的真实意图一目了然,当初周穗安被请到绿城的时候,干的也是这个位置。

  从管理学的角度来说,宋卫平也许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让现在加入绿城的吴金贵成为一条“鲶鱼”,让林乐丰和周穗安时时刻刻处于一种激活的状态,如果下赛季俱乐部成绩真的有什么波动,俱乐部要换人的话也不至于手忙脚乱,按吴金贵的资历和能力,担当这两个位置都不会有太大问题。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吴金贵

  生日:1961年1月10日

  国籍:中国

  籍贯:上海

  职业:足球教练

  个人简历:

  ◆1973年5月至1977年5月上海少年队

  ◆1977年5月至1978年8月上海青年队

  ◆1978年9月至1982年7月就读北京体育学院运动系足球专业

  ◆1982年10月至1983年10月浙江省足球队

  ◆1985年5月至1986年5月浙江工人队

  ◆1991年7月至1996年7月就读科隆体育大学,获足球专业硕士学位

  ◆1996年12月至2002年7月21日担任上海申花队助理教练

  ◆2002年7月22日出任申花队代理主教练

  ◆2004年1月5日出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

  ◆2006年再次出任申花队主教练

  ◆2007年由于上海申花的重组,被迫离开上海申花

  ◆2007年9月,申花队连战不胜,再一次请回吴金贵出任救火教练

  ◆2007年12月10日,吴金贵正式成为申花08赛季主教练

  ◆2008年9月3日晚上申花官网正式宣布吴金贵下课,贾秀全代替成为主教练指教剩下的所有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宋卫平 浙江绿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