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将面临艰难选择 三年夺冠计划已到兑现之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0:54  竞报

  在国安的第三年,是李章洙的机会,但必定充满艰辛。

  李章洙曾经表达过这样一个意思,一个教练想要带队出成绩,第三年才是最佳时机,前两年都是用来与球队互相熟悉和磨合。现在,他的第三年来了,在赢得了国安俱乐部的续约合同后,铁帅必须用一个冠军来证明他当初的话不是推卸责任。当然,更重要的是要证明他的能力。

  除了夺冠,李章洙现在已经没有别的选择。在经历了2007赛季的功亏一篑和2008赛季的低迷后,北京国安对联赛冠军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渴望。在谈及2009赛季的目标时,国安高层第一次把夺冠当成了唯一的选择。而以往,他们只是将“永远争第一”当成俱乐部的座右铭,却从未如此痛下决心。

  当然,理想与决心并不能为国安带来冠军,在即将到来的2009年,李章洙面对比过去更多的困难,虽然国安集团的高层表示会给予球队前所未有的支持和帮助。 这一点,铁帅比任何人都要清楚,一旦球队开局成绩不佳,投入巨大的俱乐部随时都会让他离开。

  想要夺冠,就必须让球队拥有足够的竞争力。过去的两个赛季已经证明,国安在绝对实力上与鲁能和申花有差距。没有别的办法,在内部挖潜效果不佳的情况下,只有用引援来充实球队的实力。

  因为去年的某些原因,李章洙在引援上将不再拥有绝对的权力,俱乐部以及球队教练组的其他成员将更多地参与其中。现在,格里菲斯已经敲定,但其他3名外援甚至都没有进入传闻阶段。如果还像前两个赛季那样,直到联赛开始前才凑齐所有外援,李章洙将不得不用前几轮联赛来磨合阵容。内援的引进同样会让他头疼。因为对薪酬的不同理解,很多优秀的国内球员在转会时都不会将国安放在第一位。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是不能忽视的:在巨大的成绩压力面前,在实力强大的对手面前,李章洙是否还能继续保有一颗强悍的心,将他的攻势足球进行到底。过去两年,他用强调进攻的态度赢得了北京球迷的拥护,却未能给俱乐部带来冠军,新赛季,他还会这么坚持原则吗?对于他来说,这恐怕会是个痛苦的选择。

  李章洙的难题还没有完。他那充满韩国味道的战术和打法对体能要求甚高,但对国安这样一支主力球员年龄偏大的球队来说,执行起来必定会越来越有难度。

  第三年。用前两个赛季所积攒起来的人气和不错的成绩,李章洙为自己赢得了在国安的第三年。但这一年中隐藏着的艰难,只有他最清楚。

  王亮

  竞报记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