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弘上任万米长跑魔鬼训练 两段集训节后奔赴高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1:48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林栋)近期大连海昌队在实德训练基地一直坚持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为海南冬训做好了体能储备。主教练徐弘这段时间亲自抓体能训练,已经拉开了海昌队的冬训序幕。

  海昌队在12月15日重新集结后,由于天气寒冷,一直在大连进行体能训练。这几天,队员们已经“品尝”到了新任主教练徐弘的执教风格,“这几天太累了,天天大运动量训练。”一位队员介绍说。海昌队计划在元旦后去海南集训,目前徐弘已经将冬训的主要内容——体能训练,安排在大连的这半个月训练中去完成。以往球队冬训之前,在大连的训练仅仅是恢复性训练,但是这一次,徐弘是完全按照冬训的计划和要求,安排和指挥球队在大连的训练。在这段时间里,球队的训练不但运动量很大,而且徐弘亲自上阵指挥体能训练,让队员很快就领教了徐弘执教的严格和严厉。

  前天大连队进行了将近1万米的室外长跑,“现在已经开始冬训了,虽然是一天一练,但是训练量一点也不比冬训时小。”一位老队员介绍说。昨天中午,球队在室内进行器械力量训练,整个训练持续两个小时,训练结束后,很多队员上楼都感觉两腿不听使唤。

  在本赛季结束后球队刚刚恢复训练时,主要是体能教练托马斯负责带队训练。但是随着训练进度的深入,徐弘逐渐参与到训练指挥中,很多时候他都是亲自上阵。徐弘指挥训练要求严格,而且训练强度大,很好地保证了训练的质量。由于球队中年轻球员比较多,徐弘在训练中需要不断地讲解和纠正队员的错误,显得很有耐心也很细致。

  从目前情况看,海昌队在大连半个月的训练,几乎可以达到冬训体能训练的效果。“从目前球队的训练情况看,队员在到了海南后不需要进行过多的体能训练,这样为技战术演练节省下很多时间。”一位助理教练说。

  大连海昌队原计划在2009年1月2日就前往海南进行冬训,但是由于航班问题,他们推迟了一天去海南的行程,这样球队拥有了两天的元旦假期。1月3日下午2时,海昌队将从大连启程前往海口亚泰足球训练基地,开始在海南为期21天的集训,1月24日他们将集体返回大连。参加冬训的海昌队集体回到大连过春节,这是近几个赛季中球队少有的情景。春节过后,大连海昌队将移师昆明海埂基地,继续完成冬训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