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武汉有能力重返中超 要当中国的马尔蒂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4:43  济南时报

  2008年即将过去,有亚洲第一中后卫之称的李伟峰因传言要来鲁能而再度被人关注。2008年对于李伟峰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他经历了转会、下岗,经历了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的惨败。如今,在转会大潮中“大头”仍不低头,他表示他会珍惜每一次踢球的机会,尽管一段坎坷路在等着他。

  百般滋味的2008

  说到2008年,李伟峰表示百般滋味在心头,“今年很多事情让我看到了我的不足,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李伟峰说,“在这一年艰难的日子里,我要再次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还有我的赞助商和球迷对我的信任。我的女儿已经9个月大了,这应该是2008年上天给我的最无价的恩赐。我要积极过好每一天。”

  2008赛季李伟峰出场机会不多,他表示今年可能是他经历绝望最多的一年。“不过我不会因为一些挫败而倒下去,我学会了反思和坚强,只有这样我才能站起来,继续我的生活。”足协对李伟峰的停赛处罚和武汉退出事件对这名国内第一“铁卫”有着巨大的影响,“这些事情让我感到无奈。既然我选择了足球,我能做的就是接受现实,积极面对。武汉俱乐部是一个规范的俱乐部,我相信武汉有能力重返中超赛场。”

  头顶“罪人”不后悔

  武汉俱乐部退出后,李伟峰一直在坚持训练,枯燥的训练并没有消磨他的意志,相反还增加了他继续从事足球的信心,“只要我还没退役,足球就是我的工作。我要对我的工作、对我的雇主负责,每天努力训练是我作为一个职业球员该做的工作。”

  虽然李伟峰身体保持得不错,但由于这个赛季李伟峰出场不多,他目前缺少比赛的节奏和感觉。“一旦我进入比赛状态,很快就可以找到比赛的感觉。”目前李伟峰每天都在自己家附近的健身房里进行体能训练,他渴望着回归赛场,“从我第一次穿上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队服时,我就非常珍惜在场上的每一分钟,我在乎每一场比赛,想着如何完成教练组交给我的任务。在这些过程里,我要付出一些可能是可以避免的代价,但既然我选择了足球,我不会后悔。”

  有人说李伟峰是国家队的罪人,人品素质有问题,对此李伟峰已经习惯了,“每个人都有表达意见的权利。我希望人们看到我得红黄牌时,也能看到我在场上的付出和努力。我知道我不会完美,我在场上会犯错,不过我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会用我的努力,让事情慢慢好起来。我不希望大家都在注意我,因为还有很多有才华的球员。”至于人品素质,李伟峰说,“我是个足球运动员,我更关注的是场上的对手,还有我和队友的配合,至于我的人品素质,我会留给我的家人和那些认识我的朋友、教练来评价。有些事情我不想抹掉,因为这些事确实发生了,就让它们成为我人生的一部分好了。”

  想当中国的马尔蒂尼

  李伟峰的偶像是效力AC米兰20多年的马尔蒂尼,“他在场上屹立不倒,勇于面对各种对手,敢于承担责任,不畏惧场上任何困难。他的敬业态度和责任心让我佩服,他也一直是我最敬佩的球员。”

  目前正值转会期,李伟峰表示他会以一个积极的态度配合经纪人一起按部就班地进行转会事宜。“在我没选择退役前,我会珍惜每个俱乐部给我的机会,不管这个机会来自国内还是国外。由于家人的关系,我还是希望能在国内继续我的事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