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转会市场之三大关键词 问题球员与国脚同遭甩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2:08  扬子晚报

  尽管各队尚未公布最终的挂牌名单,但今年的中超转会已经注定精彩纷呈。无论多么大牌,只要有“问题”,俱乐部就挂你没商量,在今年的转会大潮中,国脚众多,不少俱乐部更是开始了清仓大甩卖。

  关键词一:问题球员

  在挂牌的名单中,现役国家队主力前锋郜林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因为郜林刚刚22岁,而且在国内前锋中实力不凡,如此有潜力的新秀国脚以往是很难在挂牌名单中出现的。目前正在随国足海外拉练的郜林之所以被挂牌,主要原因还是老板朱骏。朱骏认为郜林在中超争冠最重要的后两轮表现失常,属于“问题球员”。

  在申花拟好挂牌名单的前一天,朱骏仍对最后一轮平绿城未能夺冠难以释怀,他甚至透露自己赛前就知道赢不了绿城,因为有些队员的表现非常不正常。这其中,就有全年表现出色的郜林。知情人士称:“老板是懂球的,谁表现如何,他都看在眼里,是到了该总结的时候了。”作为申花第二号得分手,郜林本赛季表现不俗,在多场比赛中打进关键进球。

  但是,在争冠最重要的最后两轮,郜林多次错失必进之球,他的表现让朱骏彻底心寒。尽管入选国足,但已被老板定性的郜林难逃上榜命运。

  无独有偶,已经跌入中甲的辽足也把刚刚参加完北京奥运会的戴琳挂了牌。据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尽管戴琳今年夏天征战过北京奥运会,潜力不错,但本赛季辽足多场关键比赛中,戴琳的表现总是为外界所诟病,因此辽足只能忍痛将他送到了挂牌名单上。

  关键词二:国脚

  今年的转会大幕才刚刚揭开,结果在16家俱乐部上榜的球员中,就有25人以上曾入选过国字号球队,其中不乏郜林、陈涛这样的国奥尖兵,也有胡兆军、李玮峰这样的实力球员。如此庞大的国字号群体在转会大幕刚开启时就已浮出水面,史上实在不多见。

  专挑有实力、有名气的国字号球员挂牌,俱乐部意欲何为?难道主动放弃下赛季了?一般来讲,俱乐部将国字号球员挂牌是出于三种考虑。

  首先,除去队中的不稳定因素,有些国字号球员腕儿大、谱儿也大,很难管理,为了保证队内的安定团结,俱乐部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往往会将其挂牌。

  其次,回收资金,维持运营。大肆甩卖的上海申花、大连实德都被怀疑有此目的。尤其是大连实德,公布的挂牌球员都在当打之年,“卖血过日子”的目的十分明显。

  再次,掌握签约主动。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好,即使是国字号球员,找到理想的下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的俱乐部看中了这一点,便将年薪高的球员挂牌。如果被挂牌的球员想留下来,就得乖乖听话。

  关键词三:甩卖

  在实德俱乐部19日公布的9人挂牌名单中,1985年以前出生的队员中,只留下了张耀坤和孙寿博。现在,年仅23岁的赵旭日、冯潇霆、朱挺也成了老将了!这样的清仓大甩卖,对大连实德来说已经是第二季了。

  实际上从2007年开始,徐明就已经不再重视足球,投资日益减少,甚至从2007年开始就以贩卖球员维持俱乐部生计。这次将陈东、邹捷、张亚林、权磊、胡兆军等多名曾经的中生代当打球员挂牌,主要还是为了趁还能卖个好价钱,筹措俱乐部2009年的运作费用。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都调侃说,“大连实德很了解中国的转会市场,要么是年轻有潜力的球员受青睐,要么是那些曾经的国字号球员还能引起关注。像陈东、邹捷、胡兆军和张亚林等球员,到其他球队打主力都没有问题,全卖出去,几乎快占到实德一年投入的一半了。 ”

  行事风格一向大胆、“出位”的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这回再出惊人之举,他将队中主力肖战波、姜坤、吴伟超、郑科伟、郜林等球员挂牌。据了解,朱骏一度打算把毛剑卿、王大雷也挂牌,权衡利弊之后,朱老板才留下毛、王二将。但朱骏告诫毛剑卿,“如果不好好踢,联赛中段我标价800万给你挂牌,你最好不要给我这样的机会。”  本报记者 汤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