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重点锻造津长双翼 曹阳配俊闵张笑非搭小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7:38  每日新报

  

记者昨天从国足教练组了解到,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重点锻造国足的两翼,承担打通两个边路走廊任务的是两对俱乐部组合——天津的曹阳和蒿俊闵;长春的张笑非与杜震宇。

  据介绍,由于驰援国足的左后卫孙祥1月6日之前必须回奥地利,从时间上算等不到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首场亚洲杯预赛,而且维也纳俱乐部在孙祥回国之前没有表示过让他参加中国队的比赛,因此,国足教练组已经做好了孙祥缺席的准备。更坚定教练组重点使用国内球员决心的是,对约旦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上半场27分钟换上张笑非后,他与杜震宇这对长春组合发挥了一定威力,上半时最具威胁的射门正是来自第37分钟杜震宇左翼底线传中,刘健中路抢点头球攻门偏出,这正是国足追求的进攻战术。

  另一侧,曹阳和蒿俊这对天津组合也打得非常默契,据统计,国足与约旦比赛时右路突破对手防线5次,其中蒿俊闵有3次。在屡屡令人失望之后,国足进攻上终于给了熬夜看球的球迷一份惊喜。上海集训期间,教练组接受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元老们的建议,重点强化津长双翼的进攻功力。

  另据记者了解,在上海备战期间,国足将与徐根宝所执教的上海东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以此来检验训练成效。

  本版撰文 记者 赵睿

  新报上海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