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卖家搅热冬季卖场 国脚级大牌怎成清洗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9:34  足球-劲体育

    和国企的财大气粗和有所顾忌相比,私人老板为所欲为,对于不符合自己“思路”的球员,“甩卖”是一种必须的手段……

  特约记者唐晓、瞿君、申尤、徐伟联合报道 尽管各队尚未公布最终的挂牌名单,但从目前来看,大卖家都来自私企,“四大寇”———2008赛季降级的辽足、堕落的大连和金德以及错失冠军的申花都将大幅度甩卖球员,其中不乏陈东、胡兆军、姜坤、郜林这样的悍将。

  大连清洗85前

  【这是实德连续第二年对球队进行大规模调整,各个层次的球员都有……】

  在实德俱乐部19日公布的9人挂牌名单中,1985年以前出生的队员中,只留下了张耀坤和孙寿博。现在,年仅23岁的赵旭日、冯潇霆朱挺成了老将了!

  这是实德连续第二年对球队进行大规模调整,被挂牌的九人当中,既有陈东、孙峰、唐田等真正意义上的老将,也有胡兆军、张亚林、邹捷、张彭这些中生代。此外,1985年龄组的权磊、马帅也榜上有名。早在徐弘15日正式上任时,就公开表达出了这方面的意思,“新赛季中大连队将以1985年的球员为主导力量,外加一两名老将压阵。”当晚,队中便有消息传出,称除了张耀坤、孙寿博外,所有的1985前球员都将被挂牌。实德公开的名单也与传闻完全吻合。唯一的出入是,他们多留下了一名老队员,那就是已退役一年半,去年年底又被俱乐部召回的刘玉建。上赛季,刘玉建没有踢过一分钟比赛,甚至连18人名单都没进。他之所以被留下,主要是因为当年为冠城效力时,曾被隋东亮踢断了腿。对于这样的球员,俱乐部不能不照顾。

  与一年前莫名其妙卖掉半个主力阵容不同,本次上榜的球员当中,绝大多数都是替补,虽然陈东和胡兆军能够打上比赛,但最后阶段,他们先后被科萨送上了替补席。其中,陈东近年来表现一直都很不错,以他的能力和状态,完全可以再为球队守上几年大门。只是陈东已经30了,他身后还有个25岁的孙寿博。至于胡兆军,则是为10号所累。今年年初,俱乐部将扬戈留下的10号球衣交给了他,希望他能够担负起中场核心的重任。压力之下,他的状态下滑得很厉害,终于被俱乐部挂了牌。

  调整幅度虽大,但徐弘并不为新赛季感到担心。他表示:“调整之后,上赛季的主力队员基本都在,大连队的框架并没有大的变化。”卖掉九人的同时,徐弘将提高球队的希望寄托在了新的内外援身上。

  目前,王圣已经成为了实德引援的头号目标,只是由于武汉方面态度不明,此事暂无结论。

  首批名单没王新欣

  【王新欣不上榜很可能是辽足的一个谈判手段,多家俱乐部都想得到王新欣……】

  已经降入中甲的辽足如果说还有一丝与中超有关联的话,年终岁尾,只有转会市场上辽足才能在中超球队中掀起些许波澜。自本月初开始,球队便处于放假状态,但闲散的时间里,球员们没有心情享受休假,明年的中甲,对他们来说满脑子都是问号,球员们更关心各自的命运,但辽足俱乐部关于人员的调整方案始终秘而不宣。私下里,一些球员从不同的渠道获得了这样的消息:老队员将被清洗,届时球队的工资总额将大幅度下降,部分有潜质的队员被甩卖套现,这样辽足俱乐部大股东明年就不用大投入一样玩转中甲。

  18日,辽足教练组集中,负责辽足事务的宏运集团黄秘书为教练组开会,他明确了下赛季冲超的目标。辽足之变,首先在教练组身上:今年6月份来到辽足的前中国女足主帅孙伟因个人原因主动离职,目前辽足的教练班子构成,主帅马林,助教傅博、陈洋、孙宪义。在教练组的提议下,肇俊哲和臧海利两位老将被提拔为助理教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