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人朱骏"疯癫"背后的理智 他的邪气最让对手忌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足球报》 姬宇阳

  最早了解朱骏,是来自前申花老总楼世芳的描述。楼不做申花老总之后,去了松江大学城的复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朱骏第一次接到入主申花的邀请,正是在他应邀考察该校的期间,当日的情景,诸多媒体已有所披露,在此不提也罢。而让楼印象最深的,是朱骏对于接手申花的痛快,从申花董事会一位成员发问,到朱骏回答“好!”其间相隔不到2秒。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2009艳阳高照

  东方体育日报:“足协主席”朱骏

  东方体育日报:朱骏该赢得年度娱乐精神奖

  几天之后,楼就接到了朱骏打来的电话,朱骏约楼在浦东瑞吉红塔酒店咖啡厅相见。在这次见面中,朱骏问了楼许多关于申花的问题,细致程度,让这位前申花老总都感到有些震惊,从俱乐部构架,到球队人员结构、成本核算等等。茶毕,朱骏特意嘱咐老楼,请他在事情彻底定局之前,务必对此次的见面给予绝对保密。

  这就是朱骏的A面和B面,在松江大学城,面对入主申花的邀请,他痛快的一个“好”字,这是A面;但是在瑞吉红塔酒店咖啡厅,他事无巨细地了解关于申花的一切,又谨慎地希望楼对见面一事暂时保密,这是朱骏的B面。

  后来,在一次采访中,我曾和朱骏谈起这段他当年的往事,朱回忆说,类似那样的和楼的面谈,在他入主申花之前,大概有过不下几十次。“别人以为我太疯癫,却不知我其实很理智。”朱骏这样“解说”自己的A面和B面。

  预感到朱骏会从幕后走向台前,是在2007年年底。一次闲聊中,听他一位朋友讲起,朱骏正在为自己的企业物色新CEO,而他自己,则会将主要精力转移到申花队身上。消息传开后,或许是不想给企业带来影响,朱骏本人对此给予了否认,但当2008赛季开始之后,人们发现,朱骏还是逐渐地告别了幕后,并开始走向申花的台前。于是,申花队的2008赛季,就这样,演变成一部悬念剧,而朱骏,则当仁不让地成为了这部申花大片的“男一号”。

  2008年,是中国足球的灾年,在中国足球遭遇灭顶之灾的2008年,为什么这一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却仍然有将近40000名球迷愿意冒着寒风挤进山东体育中心,去看一场鲁能和广药0比0的比赛?

  不管你是否喜欢朱骏的作风和言谈,但是有一点,却是必须承认的,在目前中国足球前所未有的低潮期里,既然循规蹈矩已被证明无济于事,那为何不可以做一些另类的甚至是违背常规的尝试?就算提高不了足球的水平,但至少这可以让足球重新成为一座城市的热门话题。

  而在对手眼里,有一点也是肯定的,假如让鲁能或者其他球队选择,他们心目中最不愿意选择的对手,一定是朱骏这样的风格。朱骏的“邪气”,是最让对手忌惮的一大秘密武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