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潇霆留洋计划再度搁浅 大连困境令经纪人知难而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0:40  半岛晨报

  冯潇霆的经纪人佩特里卡日前来了趟中国,但却没有到大连。奥运会期间他曾表示,他会在赛季结束前后来大连为锡耶纳“提亲”,最终没有来,意味着冯潇霆留洋一事暂时搁浅。上个赛季中,大连队一直在为保级苦战,对于冯潇霆这样的后防中坚,实德俱乐部未必愿意放人。这也是佩特里卡知难而退的主要原因。

  冯潇霆不可或缺

  日前,冯潇霆在北京动了手术,取出了植入手臂中的钢板。手术并不危险,但术后却比较痛苦。这几天来,冯潇霆一直在咬牙承受。就在他滞留北京期间,实德俱乐部公布了挂牌名单,大多数老队员都上了榜,后卫线上,只剩下了张耀坤一名老将。这使冯潇霆在大连队中的位置变得更加重要,事实上,在上个赛季中,他就是不可或缺的后防中坚。在佩特里卡带领意大利球探来中国观看了国奥队比赛,并明确表示要把冯潇霆带到意甲的消息传出后,队内人士就曾对冯潇霆的留洋前景表示悲观,“他的位置那么重要,科萨能放人吗?”

  现在,徐弘取代了科萨,执教思路可能会有很大变化。但在他的引援计划中,新外援全部放在中前场。想要进一步加强防守力量,只能依靠内援。只是,在国内转会市场上,想要引进高水平后卫,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此种情况下,冯潇霆对大连队的重要性愈加突出。有关人士表示:“现在还不知道大连队明年会确立什么样的目标,但从球队人员配备情况来看,冯潇霆恐怕走不了。”

  经纪人知难而退

  佩特里卡显然也很清楚大连队的处境,他是说过要来找实德俱乐部谈冯潇霆的问题,却始终没有现身大连。日前,佩特里卡倒是来了趟中国,不过他从北京直接去了杭州。作为林乐丰的朋友,佩特里卡提出要考察一下绿城年轻队员的情况,看能不能从中发掘出有培养价值的佼佼者。目前,佩特里卡已经返回意大利,尽管锡耶纳对冯潇霆确实很有好感,但此事暂时搁浅了。

  对于冯潇霆而言,留洋机会是越来越小了。佩特里卡也表示,中国球员要想到欧洲发展,一定要趁着年轻的时候去。如果年纪大了,没有什么上升空间,留洋难度就会特别大。在这方面,董方卓就是一个例子。当年曼联将他买去,看重的并不是他的能力,而是他的潜力。以董方卓现在的年纪,即便仍有机会留洋,也绝对去不了曼联。一位足球界人士表示:“中国足球水平摆在那里,在国内踢,最高水平也不过就是进国家队。要说去了欧洲就能打上比赛,可能性非常小。人家最看重的是你有没有培养价值,冯潇霆马上就24岁了,如果再不出去,以后机会恐怕就不大了。”A22c

  首席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