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透露中国有意申办世界杯 十余对手竞争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国际足联宣布,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杯东道主将同时被敲定。据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透露,中国曾表示对申办世界杯有兴趣,而竞争对于有10多个:日本、卡塔尔、墨西哥、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除此之外还有西班牙、比利时、荷兰以及英格兰等。

  此番改革意味着如果竞争申办2018年世界杯没有成功,那么这个国家还有机会继续申请2022年的世界杯,而前提是该国不能和2018年世界杯东道主同属一个大洲。

  本次世界杯东道主招标对于每个国际足联成员国都开放,而非洲和南美洲的国家不能申请举办2018年世界杯。这是由于南非(非洲)和巴西(南美洲)已经是2010年和2014年的世界杯东道主国家。

  据国际足联透露,他们将于2010年12月份同时宣布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国家。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已经有许多国家对申办世界杯有兴趣,他们包括日本、中国、卡塔尔、墨西哥、美国、俄罗斯以及澳大利亚,“或者加拿大也有可能”。

  据布拉特称,西班牙在竞争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方面作出了非常大的努力,他们愿与葡萄牙一起合作。除此之外,比利时、荷兰也完全有实力加入竞争的行列。

  “我们看来有很多种可能性,但我要提的是实力非常雄厚的申请国,”布拉特说,“大家都认为英格兰将会是一个实力强劲的申请者。澳大利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他们政府这个月决定将花费三千万美元用于申办世界杯。”

  在布拉特透露的国家中,中国便是其中之一。虽然新国足在阿曼四国赛中两战皆负吞5球,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能申请举办世界杯是个不错的消息。

  (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