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秋后算账波及守门员教练 郜林600万登挂牌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5:54  新闻晨报

  申花投资人朱骏在球队放假前的队会上关于人员调整的表态正在一步步付诸行动。昨天,记者从申花俱乐部了解到,朱骏已经基本敲定了以郜林为首的一个挂牌名单,其中郜林、姜坤的挂牌价都将在600余万元。同时,俱乐部否认了“孙吉将被挂牌”的说法。此外,申花教练组也将有所变动,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将离开申花,下赛季的守门员教练将是一名有国字号经历的外籍教练。

  郜林600万登上挂牌名单

  经过几天的酝酿,申花的挂牌名单已经基本敲定。正如晨报此前所披露的,郜林和姜坤都在这份名单上。据记者了解,姜坤并非本人提出转会,而是俱乐部主动将其挂牌。此外,肖战波、吴伟超、郑科伟和之前与毛剑卿一同卷入打人事件而被拘留5天的刘寅涛都在目前拟定的挂牌名单中。

  郜林被挂牌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毕竟他刚刚入选了国家队,是一名具备一定实力的球员,现在处在当打之年。但朱骏将其挂牌也有自己的理由。在朱骏看来,郜林并不是符合他“审美眼光”的那种队员。而且在李玮锋转会的时候,郜林进球后做了一个“23”的手势,这似乎是在挑战朱骏的权威,这是朱骏不能容忍的。联赛最后一轮,郜林替补上场后没多久就被换下,已经暗示了他被挂牌的命运。

  至于肖战波被挂牌,其实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年薪问题。经过去年的谈判,肖战波的年薪已经被压缩到了100万元以下。在目前的申花队中,肖战波并不是年薪最高的队员。他现在已经33岁,朱骏考虑的是现在出手也许还能卖一个不错的价钱,再等下去价格只能是往下跌。

  吴伟超和郑科伟都被认为是前任主教练吴金贵的“心腹队员”。球队利用挂牌的机会清洗前任的队员,这在中超联赛中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刘寅涛曾一度被看作是杜威的接班人,身体条件相当不错。不过,这次他也登上了挂牌名单。联赛结束后当天,刘寅涛与毛剑卿参与打人而被拘留了5天。

  据申花俱乐部的初步核算,郜林和姜坤的挂牌价都将在600万元左右,这在相对低迷的中超转会市场中绝对是高价了。“没办法,算出来就是这么一个价格,不会降的。”朱骏说。

  区楚良离开,王大雷留下

  对于新赛季球队的教练组,朱骏也将作出一定的调整。昨天晚上,朱骏对记者说:“现在我们已经定了,教练班子也要调整,区楚良因为国家队的关系,将离开申花。我们会聘请外籍守门员教练,现在相关的接触和谈判工作正在进行中。我可以告诉大家,新任外籍守门员教练曾经是某个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

  初看起来,这一调整顺理成章。区楚良刚刚进入了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是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不过,本赛季国家队的任务并不重,也就是亚洲杯预选赛。

  2009年全年就打4场比赛,明年1月两场,明年11月两场。国家队的对手是叙利亚、越南和黎巴嫩,都不是实力太强的球队。更何况过去一个赛季区楚良就是“脚踏两条船”,国字号和申花两头兼顾。

  区楚良作为申花守门员教练的同时,兼任前国奥队守门员教练。而国奥队肩负着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任务,这个任务也远比亚洲杯预选赛来得重,国奥队当时的集训时间也比目前的国家队要长。

  2008赛季,申花在守门员这个环节上并不理想,王大雷在几场关键比赛上的失球也引来了外界的一些传言。曾有消息从申花俱乐部传出,王大雷将被挂牌。不过,最后王大雷幸运地逃过了这一劫,留了下来。“鲁能的外籍守门员教练不是说,国内守门员中,王大雷是最有前途的。一个其他球队的教练来评价,应该还是比较客观的。”关键时刻,鲁能的外籍守门员教练达尔科·贝洛耶维奇在某种程度上帮了王大雷一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