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冠城帮撑起全新大连队 石磊:徐弘确实很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5: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在正式宣布徐弘挂帅消息的同时,实德俱乐部也敲定了新赛季大连队教练组人选。除了原有的助理教练柳忠长、守门员教练韩文海和体能教练托马斯外,石磊也从女足调回了男足。如此,大连队的五人教练组中,有三人曾在冠城共事过。2003赛季中,徐弘、柳忠长、石磊都在冠城执教,并带队一举冲超成功。此外,张耀坤、陈东、孙寿博、赵旭日、冯潇霆等队员也都拥有冠城经历,在目前的大连队中,这些人全部都是中坚力量。

  上赛季尚未结束时,大连队内就已经在盛传科萨即将下课,徐弘很快就要接班的消息。拖了整整半个月,实德俱乐部才正式公布了对徐弘的任命。由于早有心理准备,大连队内没有一个人感到吃惊。对于这位一向具有很高威望的新帅,队员们普遍表示欢迎。老将陈东评价说:“他带年轻队员成绩不错,确实很有能力。”赵旭日则表示,当年在赛德隆队时,徐弘带大家练得很苦。对于年轻队员,确实就该这么练。此外,徐弘在技术环节上抓得特别细,对整体的要求也比较多。

  “他是年轻教练中的佼佼者。我跟过的教练很多,但感觉徐弘无论是在打法上,还是在思路上,都非常新颖,训练和比赛安排也都很有针对性。”助手石磊更是对徐弘称赞有加,他举例说,2002年带赛德隆队时,队里都是年轻队员,他们体能好,有冲劲儿,但普遍存在比赛经验不足,个人能力也不是很高的情况。那时候,徐弘特别强调整体,而且提倡压迫式打法,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一个赛季下来,赛德隆队一举夺得甲B亚军,如果不是当年没有升降级,他们就冲上甲A了。2003年到了四川之后,冠城队中还有不少老队员,马明宇、邹侑根等人都在。如果再用带赛德隆那套,显然行不通。“徐弘一方面调动老队员的积极性,一方面充分发挥年轻队员的活力。那年我们得打进前八才能进中超,结果真就成功了。”

  当年,徐弘是甲A最年轻的主教练,在他40岁的时候,又成为了大连队的主教练。石磊说:“可能有人说徐弘运气好,但什么叫运气?比赛中你如果连半场都打不过去,运气有什么用?至少你得打到对方禁区,那时候可能或多或少看点运气。你能蒙一场,能连蒙10场吗?在教练这个位置上,徐弘确实很优秀。”

  徐弘本人更是信心十足,在15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他高调宣称,要在三年内为大连夺回冠军。不过,徐弘的手段如何,还有待于检验。按计划,大连队本该从15日开始进行训练,但新的教练班子碰过头后,认为其他球队都要等到下旬才集中,大连队也不宜过早收假。因此,老队员被允许再放了一周假,85后的年轻队员则交给了托马斯,每天中午到基地跑圈。至于徐弘,只在宣布他上任的队会上露了一面,其余时候,他都是和教练组及俱乐部官员在一起,制定规章制度,研究人员调整计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徐弘 大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