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超转会市场 冬天里一把名副其实的虚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59  沈阳晚报

  

2009中超转会市场冬天里一把名副其实的虚火

  身价动辄 国脚纷纷 千万 ! 上榜 市场突然 繁荣 ? ……

  1000万转会费,王新欣、郜林、肖战波这些国脚级别球员上榜,围绕2009年转会的流言满天飞,从表面上看,转会市场似乎一下子火了起来。可惜的是,这样的火更像是一堆一戳就破的泡沫,经不起认真地推敲,是名副其实的“虚火”。

  火

  大牌

  纷上网

  昨天有消息称,上海申花有意将郜林、肖战波、吴伟超和郑科伟挂牌,而刚刚入主大连的徐弘也表示,球队中85年之前出生的队员只保留两个。陈东、张耀坤、胡兆军、邹捷、张亚林这些实力派球员都有可能上榜。如果上述球员中有一半人被挂牌,那么仅仅连沪两支球队的上榜人员的人气就已经超越了去年。

  此外,辽宁的王新欣、于汉超、张鹭,武汉的周燎、郑斌因为各自俱乐部降级的降级,退出的退出,都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新宠。一夜间,中超转会市场突然繁荣起来。

  假

  谣言

  满天飞

  但这样的繁荣现在看来,更像是一个无比巨大的泡沫。对于郜林、肖战波等人上榜,辽足俱乐部主管经营的副总荐国良就表示这样的消息很可能并不十分准确,他说:“我们各家俱乐部之间都有个相互通报的机制,如果他们被挂牌了,我们辽足俱乐部应该在第一时间就得到消息,不排除现在上海有这方面的打算,但是应该没有最后确定。”

  如果说上海申花的上榜球员还有些谱的话,那么关于辽宁队员转会的传闻,听起来简直就像是天方夜谭。

  17日,是辽足教练组结束放假回俱乐部报道的日子,按照计划,辽足俱乐部高层将和教练组一起,就球队将哪些球员挂牌进行讨论,但是因为变故,计划被推迟了一天。在将哪些运动员挂牌还没有达成一致的时候,先是王新欣的400万,接着是张鹭的1000万,让辽足上下哭笑不得。俱乐部常务副总隋岩苦笑着告诉记者说:“这根本是没有影的事情,我们俱乐部也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些传言,辩又辩不明白,就当没听见算了。”

  虚

  抛售

  度时艰?

  就目前的趋势来看,2009年中国足球的转会市场肯定会有热闹,很容易让人联想起1998年、1999年那时候的中国足球转会市场,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的转会费。

  但此一时彼一时,中国足球转会市场的繁荣,更像是一种危机来临前的集体抛售行为。“明年中超俱乐部大多数会减少投入,以应对可能面临的财政困境,这个时候将部分大牌球员挂牌,回收资金、节约成本肯定是其中的原因之一。而且,别看市场现在看起来很火,但是最终能够成功转会的大牌球员不会有很多,价格也不会很离谱,在这个时候买一名国内球员三四百万就是了不起的价格了。”一位圈内人士这样评价说。本报记者 高寒冰

  转会雷达>>>>

  国安

  一线阵容几乎不动

  国安俱乐部眼下的情况比较尴尬,李章洙续约尚未最后敲定,因此很多内外援的引进以及挂牌球员的遴选工作,都没能展开。不过,据球队管理高层介绍,国安队一线主力几乎不动。

  后防线整体年龄老化,是目前国安队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但国安俱乐部却并不太在意。“徐云龙和张永海还都是当打之年,至于其他几个球员,即便挂牌,恐怕也无法达到俱乐部能接受的价位,与其这样,不如留下,以备明年双线作战之用。”

  国安俱乐部的另一大优势是球员工资压力比其他俱乐部要小。这也是国安俱乐部能够有底气不放人的根本原因。

  本报特约记者 京友

  鲁能

  为亚冠只进不出

  今年中超最终夺冠,鲁能俱乐部可谓志得意满,不仅球队成绩有提升,球队的年轻球员也在迅速成长。今年,鲁能俱乐部将在一队范围内只进不出,只为加强板凳深度,为亚冠联赛屯兵。

  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正表示:“有了过去几年亚冠的教训,俱乐部也深知靠一套阵容去双线作战不够现实,所以,在现有球员的基础上,鲁能队将引进有实力的队员,加入到明年亚冠、中超的双线作战当中。”

  本报特约记者 京友

  天津

  不靠大牌打天下

  尽管也被称作是国内豪门球队,但天津队向来都不是以大牌球员打天下的。对于即将开启的国内转会市场,天津泰达俱乐部的意图很明确:国内球员主要靠内部挖潜,同时,继续像过去几个赛季一样,引进好外援去加强薄弱环节。

  在转出球员方面,天津队同样没有把主力放出,目前只有李成华和李星灿被确定挂牌。本报特约记者 京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