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国脚”被申花集体清洗 朱骏:大牌也得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45  东方早报

  

“三大国脚”被申花集体清洗朱骏:大牌也得走
肖战波(2003年首次入选)、郜林(2005年首次入选)、姜坤(2006年首次入选)三大国脚连同郑科伟、吴伟超一同被申花挂牌。CFP资料

  早报记者 张宴飞

  赛季刚刚结束,申花的内部调整已风生水起。在俱乐部初定的挂牌名单上,一举包括了郜林、肖战波、吴伟超、郑科伟和姜坤五人。“我不管什么大牌不大牌,只要不适合申花明年的技战术风格,或者是不符合我们的组队思路,那我就一定会把他或者他们清洗出去。实际上,这无论对球员还是我们俱乐部都比较合适,双向选择,大家都有选择的权利。”朱骏的态度旗帜鲜明。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外界传言的孙吉、王大雷并不在申花挂牌之列,只是外界的猜测而已。

  挂牌原因各异

  旨在清洗金贵嫡系

  在申花这份即将出台的挂牌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随国家队在阿曼征战的郜林。“尽管郜林正属于年轻当红的阶段,但他去年在申花的表现不如人意,不是太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尤其是最后一轮主场对浙江绿城的比赛,郜林更是让老板彻底寒了心。也正是因为这样,痛定思痛,老板最终下了狠心,把郜林列在了挂牌的名单上。”一位熟知内情的申花人士说。

  至于老将肖战波,主要缘于年龄偏大,作为中后卫转身回追的能力下降比较快。而吴伟超和郑科伟,尽管都属于比较实用的球员,但是今年下半年以后打的比赛很少,此外有说法认为他们和前任主教练吴金贵的关系过于亲密。

  五人中只有姜坤是主动要求挂牌的。本赛季上半段,姜坤是申花的铁定主力后腰,基本上是场场首发。到了后半赛季,姜坤不再受主帅贾秀全的重用,首发的机会越来越少,这让他萌生了转会的念头。

  为亚冠作出调整

  朱骏:大牌也得走

  对于外界曝光的挂牌名单,朱骏并没有否认,“今年我们申花的目标是亚洲冠军联赛,一定要力争进入决赛阶段,所以在人员以及其他各方面的配置上都会有一个大的调整。一支球队就这么些个名额,有出才能有进,所以我们现阶段的紧要任务就是先确定好‘出去’的人选。其实不管是谁被挂牌都很正常,我们这么做的惟一目的还是为了球队,留下球队需要的,放走球队不需要的,就这么简单。”

  肖战波、郜林等人被挂牌一经传出,立刻在外界引发了震动,朱骏却显得很平静,“我不管什么大牌不大牌,只要不适合申花明年的技战术风格,或者是不符合我们的组队思路,那我就一定会把他或者他们清洗出去。实际上,这无论对球员还是我们俱乐部都比较合适,双向选择,大家都有选择的权利。”

  当事人不知情

  肖战波:真挂牌我能接受

  “我现在还不知道具体怎么回事。”正在上海家中休息的肖战波闻知自己被挂牌,表示自己还需要跟俱乐部沟通,“联赛结束后我一直没有跟俱乐部沟通过,现在我也不知道从哪里出来的挂牌名单。正常来说,如果俱乐部挂牌的话,应该会跟球员提前沟通一下的。”

  尽管还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被挂牌,但肖战波还是非常淡然,“我是老队员了,经历的事情也算不少了,其实挂牌不挂牌都很正常,职业球员总是要面对这些事情的,如果俱乐部真的把我挂牌了,我也能够接受。在上海申花这么多年,我觉得自己对得起俱乐部,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都给了上海,在这里也算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吧。”已经33岁的肖战波并没有退役的打算。

  挂牌者不愁下家

  郜林到河南 姜坤去江苏

  在挂牌的五人中,主动申请离开的姜坤下家最为明确,如果不出意外,下个赛季姜坤将出现在江苏舜天的阵容之中。据了解,真正让姜坤下定决心提出转会的就是他在八一队时的恩师裴恩才向其发出的召唤。早在江苏舜天冲超成功以后,江苏主帅裴恩才就向这位爱徒发出邀请,并承诺2009赛季的中超赛场,舜天将以他为核心组建中场。赛季结束以后,江苏舜天就开始和姜坤联系转会事宜。让姜坤欣慰的是,他的转会申请得到了朱骏的同意。

  郜林的前途更不用担心,据说他的老家河南以及北京都对其有意。“肖战波、郑科伟和吴伟超其实也不用担心,他们都是中超中非常实用的球员,肯定会很受欢迎的。”知情人士说。

  ◇ 相关链接

  申花备战亚冠

  提前结束假期

  早报记者 张宴飞

  由于1月份将前往土耳其拉练以备战亚冠比赛,申花高层近日决定提前结束球队的假期,将集中时间由本月25日改到21日。

  据了解,申花在21日集中,22日就开往昆明准备1月8日的体测,然后,在1月15日前往土耳其拉练,直到2月5日返回上海。“今年的春节要在土耳其过了,在这20天里,我们将安排十几场热身赛。”总顾问张德发说。

  朱骏更是开玩笑地表示,“欢迎媒体和我们一起到土耳其拉练,我争取一天给你们一个小新闻,两天一个大新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