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海选总经理首选老熟人 申花相中吉梅另有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1:09  新闻午报

  全球金融危机并没有影响申花年末“大采购”的计划,昨天,申花俱乐部已经和乌拉圭人吉梅内斯签好了协议,聘请这位2007赛季的主帅来担任申花2009年申花的总经理;此外,原埃因霍温队技术总监法尔科斯也极有希望在新赛季加盟申花,而请这两个老外的目的,就是为了打好亚冠联赛。

  吉梅内斯二进申花

  吉梅内斯又要回申花了,这一次他的头衔是总经理,据悉,申花俱乐部昨天已经和乌拉圭人敲定了新合同,老头带着愉悦的心情回到乌拉圭老家过圣诞了。或许这是一个令人有些疑问的签约,因为吉梅内斯此前在申花的执教成绩并不理想,对此申花解释道:“他对于国际足联、亚足联的事务都很熟悉,聘请吉梅内斯也是我们明年希望在亚洲赛场大干一场的决心。”

  其实2007赛季吉梅内斯的申花帅位被吴金贵顶替时,申花就一度有过让乌拉圭人担任总经理的想法,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

  2009年,申花将主要目标放在亚冠联赛,而申花的总经理职位始终空缺,按照朱骏的设想,新赛季申花总经理不仅将代表申花参加中超峰会,而且将出现在亚足联的相关会议上,而申花目前缺乏了解国际足联、亚足联游戏规则的“内行”,吉梅内斯无疑是最佳的人选。朱骏表示:“他在乌拉圭国家队任5年领队、教练组组长,管理和经营方面有一定特长,在整个国际足坛也有一定的人脉关系,这是我们需要的。另外,我们曾经合作过,他对球队已经不需要熟悉的过程,这让我们的备战无缝对接。”

  据悉,吉梅内斯是在10天前来到上海,应征申花总经理一职的,对于新任总经理的职责,申花曾拟定了19大海选条款,而吉梅内斯有不少相符,何况他在申花一年的带队经验也是个很大的优势。吉梅内斯将在圣诞假期后回到上海,而球队也将在那个时候开始集结。

  总经理定了,总监也不能少

  除了已经拿到合同的吉梅内斯,荷兰人法尔科斯和新赛季申花也越来越近,他竞聘的是一个申花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新职位——技术总监。此前我们只在曼联、巴萨等欧洲豪门球队中知道有技术总监,新赛季申花为了亚冠也将与国际接轨。

  法尔科斯的资质和能力不是问题,作为参加过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时荷兰国家队的主力中卫,以及从2004至2007赛季荷兰甲级联赛四连冠得主,荷兰人是个绝对称职的技术总监。法尔科斯此前和申花也打过交道,孙祥能够效力埃因霍温俱乐部半个赛季,这个荷兰人也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法尔科斯坦诚表示:“对于中国足球,我了解得并不多,但对于申花,我并不陌生,因为孙祥曾经在埃因霍温队效力过,并且有着不错的表现。我见过不少亚洲球员,我对亚洲足球很有兴趣也很有信心。”不过申花现在所需要的,可能就是他“不了解”的一个方面。申花新赛季的挂牌名单,将通过主教练和技术总监共同评定的结果来制定,而新总监的“不熟悉”也使得这个名单的出炉更加客观。

  本报记者|程绩|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