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中国足球尚存一丝感动 国门卖房救妻引人关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1:30  重庆晚报

  

08中国足球尚存一丝感动国门卖房救妻引人关注(图)

  宋振瑜杨洋婚纱照

  

08中国足球尚存一丝感动国门卖房救妻引人关注(图)

  杨洋手术后

  引子 宋振瑜抵押住房给妻子治病的消息,无疑给令人绝望的中国足球带来一丝暖意和感动。原来看似粗犷的体育世界里,总有一些相濡以沫的患难夫妻,给人们带来几分细腻和温情。

  【动态】

  曾想卖血救老婆

  昨晚,中国足球队出征阿曼四国赛,门将宋振瑜心情好了许多。他在出发前特意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并告诉大家,经医院复查,妻子杨洋的病情出现转机,谢谢全国球迷的关心。

  杨洋23岁,是成都某歌舞团一名漂亮的舞蹈演员。2005年11月四川冠城队解散,是宋振瑜最为郁闷的时候,杨洋一直陪伴在他身边。宋振瑜说,“虽然她话语不多,但是我感觉到那种爱的力量。我的脾气不太好,她却非常温柔体贴,帮我渡过了难关。”

  宋振瑜和杨洋今年7月拍了婚纱照,第二天,杨洋突然觉得自己右耳有些失聪,经医院CT诊断,全家人瘫坐了下来——杨洋右脑长有一个不小的听神经瘤。

  宋振瑜当时因涉嫌打假球被长沙金德俱乐部处以“三停”(停赛、停训、停薪)处罚,尽管此后俱乐部澄清他与假球无关,但在当时还是影响了他的收入。而且,宋振瑜刚在成都买了第二套房子,手里比较紧张。刚得知杨洋的病情后,宋振瑜无奈将房子抵押给一家典当行,筹齐了手术款。

  【进展】

  老婆的病让我坚强

  前几天,宋振瑜前往新一届国足报到,杨洋回到宋振瑜在大连的家,由宋振瑜的父母悉心照顾。

  关于球迷对自己“抵押”住房的置疑,宋振瑜解释说,“不是所有的球员都有高收入。我抵押的房子也不是全部付清了款项,而是分期付款的。老婆8月动手术,而直到9月我才拿到两个月的工资,加上一点积蓄,根本不够动手术的费用(约20万)。老婆是我的全部,我必须用简捷的手段在最短时间内筹到钱。那是给我老婆的救命钱!别说是卖房,就是卖血也要救老婆。人命关天,我想任何一个有责任的男人,都不会计较任何得失。”

  据悉,经北京天坛医院著名的张俊廷大夫主刀,杨洋的手术很成功,目前没有出现面瘫,只是嘴和眼睛受到一点影响。

  下周,国足将在客场挑战阿曼,宋振瑜极有可能以主力门将的身份登场。他说:“杨洋的病不会影响我在国足的表现,我反而觉得,这对我是一个促进。好好为国踢球,争取在球队站稳脚跟,这也是对她的爱的回报。”京友

  【声音】

  宋振瑜:

  奥运会后,俱乐部补发了40万元的工资和奖金,让我准备好了杨洋下次手术的费用。当然,我希望没有第二次手术。

  杨洋:

  老公对我的关怀无微不至,让我勇敢地面对病情。有他在我身边,我什么都不怕。

  【链接】

  体坛著名患难夫妻

  周苏红VS汤淼

  周苏红和汤淼分别是中国女排和男排主力,丈夫在训练中意外受伤瘫痪。病房里,他们的对话一度打动无数国人——周苏红:“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汤淼:“我不是为你而生,但我现在是为你而活。”

  阿姆斯特朗VS克里斯汀

  1996年,美国自行车选手阿姆斯特朗诊断出患有睾丸癌,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肺部和大脑。医生告诉他,其生存希望只有3%。让人绝望的时候,阿姆斯特朗遇到了克里斯汀,两年后他们结婚。阿姆斯特朗随后创造了环法大赛七连冠的奇迹。

  施泰纳VS苏珊

  今年8月19日,当德国选手施泰纳高举亡妻的照片站在北京奥运会举重颁奖台上时,人们看到了一个强壮大力士的细腻和温情。施泰纳的盈眶热泪无言地诉说着往日的夫妻恩爱,让世人感动至深——去年苏珊被车祸夺去生命之后,她便生活在丈夫贴身的照片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宋振瑜 卖房救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