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王牌主帅的难言之隐 他为何避谈离开中国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22:04  体坛周报

  是的,巴西人热衷于谈论他们获胜的教练,而墨里西今年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但是大多数巴西球迷们不知道的一个事实是,墨里西曾经是中国上海申花队的教练,他带领这个球队赢得了1998年中国联赛的亚军和杯赛冠军。有一点让很多人奇怪,他并不怎么提及他在中国的那段时间,只在很少的场合提到一点,就像在接受巴西体育报的一次采访中,他有限地提到在那个时候他有许多工作要做和中国足球的许多错误,虽然球迷们的数量庞大,而且令人印象深刻。他避而不谈离开的原因,但是人人都理解他的原因。

  一个巴西一流的教练很少有动力为一个在国际足联的排名系统上如此靠后的国家工作。当他们这么做的时候,他们已经完全从巴西人的注意、巴西报纸的头条新闻上消失了。没有人再听说过他们,这让他们很难再返回到巴西的顶级球队。即使海外的高薪也不能弥补这个冒险。这和每年都有巴西球员到中国踢球是完全不同的。球员对高薪很在乎,因为他们三十多岁之后不得不退役。而教练可以工作到生命的尽头,所以对他们来说建立一个好的声誉比高薪要值得多。由于这个原因,顶级教练通常避免在这些国家呆上超过一年。对于墨里西本人来说,还有一点要补充的是,如果他说他与上海申花队一起拿过一次冠军,大家会惊讶地瞪大眼睛望着他,因为这是一支巴西人从未听说过的球队。

  墨里西在接受采访时一直保持着微笑,然而,他并不是一个笑口常开的人。通常他是以一个愤怒和暴躁的形象出现在巴西媒体上,他避免谈论自己的私生活,当记者批评他时,他会变得很难相处。今年他不断地被卷入到争议之中。除了抱怨媒体妨碍他的工作和私生活之外,他还对巴西足球的腐败、他的球队休息的酒店附近的烟花、那些只为自己不为球队踢球的明星球员的坏行为以及教练之间缺少沟通等等感到不满。

  但是这些不是墨里西最近接受采访的态度。他有着难得一见的幽默感,而且允许记者们不断地问他各种各样的问题。当被问到为什么他突然改变了他的脾气时,他回答:“因为我在休假!”即使在采访中有人的手机响了,一向厌恶此事的他只是说:“别担心,这是我的手机。”只是,只是每当记者谈到他的中国经历时,墨里西会沉默良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墨里西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