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掌声送最年轻国脚 首训过分激动竟让他当场倒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香河报道

  小惠是幸福的,他才19岁,却已经穿上国家队的训练服,而且还是“铁军”帐下唯一的89国青跳级生;小惠也是倒霉的,仅仅是一次训练,他就倒在了香河冬天冰冷坚硬的草皮上。

  10日14点,新一届国足在北京大宝饭店集中,2小时15分钟之后,香河再次见证了新一届国家男足的竖旗。天太冷了,工作人员不得不直接把一箱帽子和手套放在场边,由小伙子们自选。也正因为天冷,开场白显得极为简单,殷铁生根本没开口,领队蔚少辉也是言简意赅。但就是这短短的训话中,国足阵营两次响起掌声——一次是送给今年中超最佳新人黄博文,另外一次,就是送给最年轻的惠家康。“大伙鼓掌欢迎我时,我都不好意思了。我知道这是对我的鼓励,我想好好表现。”

  11日中午,新国足进行了第一次有球训练,在5对5对抗中,惠家康的表现非常积极。他三次攻破对方球门,又三次杀回自己门前救险。“我是最年轻的,也最没经验,有机会入选对我来说实在太幸运了。因此我就一个想法,抓住一切机会得到肯定,争取获得出场机会。国家队的每一堂训练课,我都会全情投入!”也许是对训练过分投入,他都记不得自己进了几个球,“除了全力投入训练,我真没有想过其他任何事。”

  不过,惠家康也够倒霉的。训练快结束时,他的右小腿拉了一下,这次受伤有可能让他缺席几堂训练课。“其实技术动作没问题,身体状态也挺好,前几天放假回沈阳,我天天都跑步、训练,一点没敢落下。”惠家康把这次倒霉的受伤归咎于香河的草皮。这次集训正赶上香河最近最冷的日子,草皮早就冻成了铁板一块,在如此场地上训练确实很容易受伤。惠家康显然没有老大哥们有经验——年纪最长的王霄本也穿着硬钉鞋训练,后来马上换掉,“场地太硬,穿硬钉鞋脚踝、膝盖的负荷都特别大,很容易受伤。”

  午饭之后,惠家康没有午睡,直接到队医那里做了超声波治疗,但伤势如何还无定论。队医也告诉小惠别着急,等第二天早上看看情况再说。“我还是挺着急的,第一次到国家队,心里多少还有些紧张。虽然我知道既然是最小的,就不应该紧张,但还是控制不了。这是过程,过一段就好了。”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