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为讨债我曾干8大杯白酒 小毛做球员酗酒太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2: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申友上海报道 虽然这次毛剑卿所犯的错误性质之严重,已经远远超过了申花此前任何一次队员的违纪情况,但是去年曾经对肖战波开出天价罚单的申花俱乐部这一次却仅仅给予小毛记大过的处罚,原因何在?

  “毛剑卿的妈妈身患重病,小毛的收入是这个家庭里最重要的经济来源,如果我们给小毛一个类似肖战波那样的处罚,那不是把毛家往绝境上逼吗?”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分析了朱骏最终决定如此处罚的原因,“不罚款,为的是让小毛母病能得到有效治疗;不开除,是给有足球天赋的小毛一个最后的机会,这可真是‘治病救人’”。

  事实上,熟悉毛剑卿的人也知道,毛剑卿的家境本来就一般,目前父母还住在上海西北部丰庄一带某个陈旧的老公房小区里,母亲身患重病,毛剑卿这两年的收入几乎全部都作为了母亲的治疗费用。

  “出了这样的事情,如果小毛能吸取教训,这对他以后的成长会有好处。”申花投资人朱骏用开车来做比喻说:“新手的胆子是最大的,就像当年我刚会开车的时候,那个时候虽然只是开桑塔纳,但是车速甚至要比我现在开法拉利要快的多,因为现在我开法拉利是小心翼翼,这是一个道理。”

  在小毛结束拘留的当天上午,原本要亲自前往机场送妹妹去美国的朱骏,向家人请假,就为了和毛剑卿见面谈话。在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位于陆家嘴一个高档小区内的办公室里,朱骏与小毛见了面,随后又来到康桥基地,看着小毛向公众道歉。

  “就看小毛自己了,我们已经告诉他了,下次他如果再喝酒影响训练或者比赛,直接开除,没有商量。”朱骏说:“年轻时候,我代表单位去外地讨债,对方倒了八大杯白酒放在我面前,我每喝掉一杯,他们就还给我们单位一万,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把八大杯白酒全喝了,债是讨回来了,但是我回到酒店房间里也吐得不省人事了。当年我喝酒,是为了完成工作,现在小毛作为球员,喝酒本身就是不对的,更别说是酗酒了。”

  考虑到毛剑卿的家庭情况,加之他的足球天赋,以及技战术风格的确是申花下个赛季打联赛和亚冠都不可缺少的,因此,朱骏没有痛下杀手,给了毛剑卿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