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德发一年间"从魔变回人" 惩教毛剑卿显其老道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5:2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赵新明

  张德发还是那个张德发,只是变乖巧了。低调,帮他卸掉了魔鬼的犄角,看似不经意间,总顾问便完成了他由魔成人的华丽转身。

  申花联城2007年合并的时候,张德发被朱骏抬上了总顾问的位置,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受老板赏识,德发一度劳心劳力,用的是顾问的名,做的却是“特务”的活儿。那一段时间,张德发无论做什么事,说什么话,都不可避免被外界打上问号,但凡俱乐部事务上有什么差池,人们总是先拿德发开刀。一年下来,搞得德发自己也很郁闷,甚至传出过他要离开顾问岗位、专心球员买卖的说法。

  事后也证明,德发继续顾问申花,并不见得不明智,尤以“假球门”事件中德发重上前台之后。当时,对于朱骏之于主教练吴金贵心存怀疑的说法,德发以一己之力抵挡了外界对于球队内部的种种揣测,极大地平息了假球门对于球队的负面影响,也在非常时期聚敛了人心。

  和纷纷扰扰的2007赛季相比,张德发的曝光率有所降低,但相应的,形象却正面了许多,这很大程度得益于他和各界关系上的改善。曾几何时,球迷们将丑化了的张德发画像挂在球场内,以示声讨,而今,球迷非但不再PS照片,还和张总顾问打成了一片。赛季前的联谊会上,蓝魔球迷的一声“张德发也是人”,也宣告了紧张关系的缓和。在球队里,德发依旧是球员们的老大哥,但凡出点事,也可以看到他的挺身而出。譬如在最近毛剑卿的这件事情上,德发就表现出了他的老练,并抛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八字方针,言辞也可谓得体。

  然而这一年里,最让德发感同身受,又或许是和媒体关系上的冰释前嫌。拒绝记者采访、恐吓记者成了老黄历,在采访上尽可能地有问必答,也让德发在媒体当中赚回不少印象分。除此之外,总顾问还时不时身体力行地和媒体互动,“喝喝小酒,唱唱小曲”。

  总顾问不再是“特务”,张德发也用低调的态度重塑着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这一年里,人们乐道的是里卡德、马丁三世,以及他意兴阑珊时的打油诗。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德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