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秀妙才何以从小鸭变天鹅 于根伟复出战亚冠无阻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2:10  每日新报

  昨日中午,记者拨通了韩燕鸣的电话,不善言谈的小燕平时给人的印象总是惜字如金,但谈到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小燕仍然很兴奋,“我们如愿地进入了亚冠,还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正因为有了这么好的成绩,我们放假才能放得舒心,也有心情彻底放松一下。”

  其实在联赛后一段,小燕的表现似乎不如之前那么抢眼,运气稍差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这从他本来可能有两个进球入账,最后却如同煮熟的鸭子飞了就可见一斑,“客场对青岛和最后一场,我都有一个进球被判为越位,当时肯定有些失望,但是只要球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也就无所谓了。我只要能够起到我在场上应有的作用,最后的进球谁进都一样。”球队获得亚冠资格,天津队终于有了征战国际赛场的机会,这是每一个天津队的队员都无限向往和珍惜的,“能够和亚洲的强队过招,这对我本人意义也很大。因为亚冠毕竟不同于一般的友谊赛,只有对方和你真刀真枪地打,比赛才更有价值。”天津队的队员们所积累的国际比赛经验都是在国少、国青等众多国字号球队中,真正代表天津队参加国际赛事,连主教练左树声都没有印象了。

  左指对雅拉宾斯基的取而代之,在很大程度上成就了小燕,从老雅时代的被挂牌,到左指时代的首发出场,小燕在今年的走势不可谓不强劲,俱乐部负责人也表示,天津队今年的两任主帅在对小燕的使用上表现出了截然相反的态度和做法,“小燕从一开始不被老帅重用,到后来逐渐站稳了主力位置,左指在小燕的使用上绝对是成功的。当然,小燕有自己的缺陷,但如何扬长避短,左指做的就相对比较好了。”而左指也向记者表示,对于像小燕这种优点和缺点都比较明显的队员,应该想办法发挥他的最大作用,而不应该简单地弃而不用。小燕自己更是感谢左指和教练组对他的信任,让他有机会为天津足球发光发热,“我的优势在左路进攻,而劣势一直就是防守。感谢教练组对我一直以来的信任,我会继续努力,在巩固优势的同时,加强在比赛中的协防。”

  最近这段时间,于根伟亚冠复出的传闻引起广泛关注,和于总“初始位置”相同的韩燕鸣对于总的复出充满了信心,表示体能肯定不会成为阻碍,“于总身体素质在那摆着了,恢复两天保准没问题。而且他平时一直跟队训练,还经常跟我们打分组,大家对于总的状态都有目共睹。”

  聊到最后,小燕还不忘感谢一下球迷对自己的关心。联赛结束后,难得清闲的他也到处走走,所到之处,遇到了不少热心球迷,大家在纷纷要求合影签名的同时,也都会说一些温暖人心的话,让很少上街的小燕甚至有些受宠若惊,对球迷的要求也都是一一满足。

  新报记者 崔跃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于根伟 韩燕鸣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