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拯救小毛颇费苦心:知道吗?你明年薪水可以翻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8日一大早,朱骏从华山路的住地赶到位于张江的公司,但九城的会议还没结束,10点30左右他又匆忙赶到陆家嘴张德发的公司。九城董事会希望老板每周有20个小时在张江办公,但为了见小毛,朱骏推掉了一个重要会议,硬从“公司时间”抽身而出。朱骏和小毛的谈话,持续了一个小时。结果是,毛剑卿用自己想出的“约法三章”,换得了最后一次机会。

  因为酒精,毛剑卿在联赛结束前已露出很多不好的苗头,俱乐部内部甚至有人建议将其挂牌。对其曾抱有极大期望的朱骏,谈到毛剑卿也是紧锁眉头。“这次出事,真是坏事变好事。他母亲重病,大家都不忍心现在抛弃他。”那些力主将其出售的声音,也暂时消失了。俱乐部从上到下,都盼望过去一周的刑拘生活能让浪子真正回头。

  1日,俱乐部派了两位官员到派出所守候了15小时。6日晚,张德发就已关照俱乐部的老林,8日一定要尽快把小毛接到他的办公室,“好好教育一番”。此前有媒体援引张德发的话——“对毛剑卿,俱乐部会惩前毖后”,这个表达上的细微误差被注意到了,“其实张总从来没有说过‘惩前毖后’,对于小毛,我们真的很同情,也希望他能好起来。这次他出事,张总一直说的是‘治病救人’。”一位官员很敏感地说起了这四个字的差别,也反应出俱乐部对毛剑卿的呵护。

  根据事先的通知,上海长宁看守所将在8日9点整释放毛剑卿。保险起见,林国荣8日凌晨3点就开车到了看守所门口,他怕周一早高峰堵车。早上7点,老林下车准备去门卫室确认小毛出来的时间。刚走到门口,他就听到有一位熟悉的记者在喊他的名字,这才发现——门口已经有不少记者守候!7过5分左右,一辆出租车从看守所内开了出来,为了躲避镜头,毛剑卿用帽子遮住了头。

  林国荣反应过来时,出租车已呼啸而去,随后他与记者一起驱车赶往城市另一头小毛的家中。后来才知道,看守所之所以叫了一辆出租车进来,提前释放小毛,就是因为对于一周前小毛在派出所被数十名记者围困印象太深。毛妈妈当晚要进行第二次手术,毛剑卿8点多到家后,只有父亲和姑父母等人。他换洗了一身衣服,大约9点多离家前往张德发的办公室,而朱骏已在那里等候。

  这是一周多以来,朱骏第一次看到小毛。“没什么变化,我也没有特别的感觉。”朱骏看上去很冷漠,但其实他为小毛已耗费了很多精力。申花过去遇到这类事件,一般会开出罚单,不过如何处理小毛,朱骏他们动了一番脑筋——毕竟他的家庭条件并不好,母亲重病,而且在球迷中还有一定的人气。

  朱骏决定逼一下小毛。

  “你算过没有,今年拿了多少钱?”朱骏问小毛,“XX万(注:保护隐私,此处省去具体数字)!”说到这,小毛自己也很内疚:“其实这点钱也可以让我家过上小康生活,我真应该珍惜……”朱骏还是没提打架的事,“知道吗?你明年可以翻倍!”小毛很惊讶地瞪大眼睛等来了朱骏的下半句:“但像今年这样,你拿不到这么多钱,你的新合同与表现结合更加紧密。但是,这合同也不是白给你,你得想出办法,让我相信你会悔过自新,空话不要说。”

  正是这样,毛剑卿才想出了“约法三章”:停止走训,一周只能请假一次;与不良朋友断绝关系;戒酒。“这都是你自己说的,如果再闹事肯定开除!”朱骏趁热打铁。随后,在康桥接受完采访的小毛直奔上海肿瘤医院陪伴母亲。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毛剑卿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