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左膀右臂之周军:他从幕后军帅走到台前老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在申花俱乐部,周军同时拥有两个角色:对朱骏来讲,他是球友兼搭档;对球员来讲,他是俱乐部董事长。

  从当年组队参加乙级联赛,到升入中甲进军职业足球圈,周军一直跟朱骏在一起搭档,而在球场上,曾经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周军,也是朱骏当仁不让的“搭子”。

  因为各种原因,2006年,朱骏收购上海中邦队参加中超联赛后,以及2007年入主申花队的第一年,周军并没有参与球队的具体事务。2007年,处于磨合之中的申花队经历了不少震荡,只有总顾问张德发一个人帮忙的朱骏,深感人手不足之苦,于是在今年年初,重新找来了周军,宣布由他出任申花俱乐部的董事长,与张德发一道,组成了自己的“左膀右臂”。

  与江湖气息相对浓厚的张德发相比,周军显得要内敛一些,而他与球员之间,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一个细节便是,在申花队中,队员见到张德发时,大多以“发哥”或者“张哥”相称,而跟周军打招呼时,称呼则是“周总”。而两人在俱乐部的分工也相当明确,张德发负责球队和球员日常管理等内部事务,周军则负责球队的“外联”,包括国内球员转会等事务,基本上都是由周军来操办的,而他今年最大的动作,就是在联赛间歇,将李玮峰卖到了武汉光谷队。

  受球技影响,在俱乐部高层踢球的时候,张德发更多的只能出任“参与者”的角色,但这并不影响他跟周军两人的配合。“一个团队,需要不同类型的人进行互补,就像现在我跟德发一样。”周军说。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