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德发:理解外人说我白色恐怖 比起国安我们是准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张德发口述】

  总顾问,这是我在申花俱乐部里的头衔,并不是指具体的职务。

  这样的定位看上去有点模糊或是范围太大,但由于我是国际足联的职业经纪人,按照章程规定不能在俱乐部内担当职务,也不允许拿俱乐部的薪水。所以俱乐部就给我安排了这样一个头衔,级别类似于总经理吧。

  与大家相处了近两年,走过了合并最初的磨合期,到现在的联赛亚军,我觉得真的非常不容易。看看媒体的报道和球迷的反应就能知道,比起去年,我们着实向前跨了一大步。

  去年,申花的确出现了许多问题,我觉得是无法避免的。毕竟突然把两支球队合二为一,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想法,在这个时期尤其需要稳定。许多人说我去年搞“白色恐怖”,身上“江湖气”重,等等。虽然我不认同这样的说法,但我可以理解当时大家的心情,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了申花好,爱申花心切。

  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必须用一些手段或者方法试图让球队稳定下来。在大家都不是非常了解的情况下,讲得明白一点,就是丑话说在前面。但那也是基于合并的初级阶段,每个人都有互相了解的过程,球员之间,俱乐部和教练之间,你可以去问问队员,后来彼此间都熟悉了,我还说过这种话吗?

  最后时刻痛失冠军,非常遗憾。但从遗憾中,我也得到了些许收获。仅仅两年的时间里,我们分获联赛第四和第二,说明我们并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尤其是今年,本来冠军已经装在口袋里了,但从表现来看,我觉得我们已经是“准冠军”。你看看北京国安,嘴上喊了十几年的冠军,可一次都没拿过。

  我的工作是一名足球经纪人。说起我的老本行,就不能不提申花的外援。今年几名外援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马丁内斯当选中超先生就是最好的证明,另外,申花下半赛季的突出表现,里卡德也功不可没。因此,大家都会认为比去年的外援要好得多。其实,我觉得只能说是今年的外援表现更好,去年的也并不差。

  关于申花2009年的外援人选,媒体已经爆料我们看中了乌拉圭现役中锋阿布鲁。现在这件事还没个准,只能说我们要尽人事,听天命。但我们选外援的标准一定要是现役国脚才行,不是阿布鲁,至少也要他这个级别的。

  本报记者 张一波 采访整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德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