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剑卿狱中亦受球迷追捧 隔壁室友亲送零食看望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从看守所回到家,毛剑卿的脸上挂着笑容。即使遭遇到拘留这样的经历,毛剑卿依然保持乐观。

  12月2日凌晨在拘留令上签字的时候,毛剑卿的内心忐忑不安。一方面,第一次遭遇如此严酷的惩罚,毛剑卿有些不适应;另一方面,看守所的生活是怎样的面貌,毛剑卿心里也没有底。里面会不会有人欺负我?漫长的7天怎么度过?一个个问题在毛剑卿脑中闪过。

  进入看守所的第一天,当管教把毛剑卿送入一间7人住的房间后,毛剑卿发现大家对他相当客气。“我一开始还担心刚刚进去什么活都要让我干,倒不是我不愿意干,而是我的手臂去年骨折之后就一直没好透,不能干重体力活。结果,我什么事都没有,每天吃吃睡睡,有空就反思自己之前犯下的错误。”

  在看守所里,每个周末都有自由时间,大家可以打牌娱乐,毛剑卿也玩了几把斗地主。平日里,看报纸是毛剑卿消磨时间的好方法,“我每天都看报纸,几乎天天可以看到自己的名字。”毛剑卿自嘲着笑了。

  上海上周突然降温,看守所里有些阴冷,毛剑卿妈妈特意给毛剑卿送去了棉毛衫棉毛裤和羽绒服。由于毛剑卿是运动员,每天只有中午一顿肉的饭菜也让毛剑卿觉得油水不足,咸蛋成为毛剑卿一日三餐不可少的拌饭佳肴。从看守所出来之后,毛剑卿说了一句,“我瘦了吧。”

  有意思的是,毛剑卿的室友,包括隔壁的室友都会把家人送来的零食分给毛剑卿,让毛剑卿受宠若惊。现在毛剑卿更知道自己作为球员的责任,“看我踢球的人这么多,连局子里都有我的球迷。大家都很关心我,有时候还教育我要好好做人,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毛剑卿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