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回国享受英雄般待遇 华人球迷机场迎接功勋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2:29  济南时报

  2008赛季的冠军不仅让图巴在山东球迷心目中再次成为英雄,让他获得“中超最佳教练”的称号,而且也在塞尔维亚国内引起了轰动。当图巴踏上祖国土地的那一刻,他惊讶地发现,专门到机场迎接自己的人竟然那么多,里面竟然还包括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的官员。迎接英雄般的热烈场面让图巴备感自豪。

  图巴是跟助手米沙和达尔科以及两名塞尔维亚队员日夫科维奇和米利安同机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当他们乘坐的飞机落地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多了。即便时间已经不早,但在当地华人球迷的组织下,有大批球迷守候在机场迎接这5名为鲁能泰山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塞尔维亚人。当图巴等人走出机场后,他们不仅收到了精美的鲜花,还赢得了热烈的欢呼。

  组织迎接活动的华人薄女士来自济南,当初桑特拉奇执教泰山时,她还专门为当时的泰山队助理教练佩佳做过治疗。后来,经过佩佳的介绍,她去了塞尔维亚,并开了一家现在在当地已非常有名的中医按摩医院。虽然身在国外,但薄女士仍然非常关注泰山队的情况。获悉泰山队在最后一轮惊险夺冠后,她就跟同在贝尔格莱德的山东球迷商量,一定要让图巴等人在回国后享受到英雄般的待遇。

  在联系了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后,大使馆也欣然同意派出官员跟华人们一起去机场专程迎接这5位为中塞两国友好事业贡献了巨大力量的教练和队员。本来就在塞尔维亚国内家喻户晓的图巴再次成为当地媒体关注的对象。大批记者赶到了迎接活动的现场,图巴成为在中国最成功的塞尔维亚教练的消息也出现在了当地媒体体育版块的突出位置。

  图巴的个人第二个中超冠军自诞生之日起就在塞尔维亚国内引起了极大反响,塞尔维亚足协主席卡拉季奇专门著文称:“帮助鲁能泰山夺取第三个联赛冠军,这是图巴的胜利,也是山东的胜利,同时这也是塞尔维亚人的胜利。图巴在中国的第二个冠军,对我们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他再一次为塞尔维亚足球正名,我们的教练也许不是最好的,但仍然非常合适中国。”

  (记者 董宏磊)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图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