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中超备忘录:义赛传递温情 沪鲁口水战引爆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41  东方体育日报

  -热·备忘录

  温情义赛

  5月18日,被定为义赛的中超第八轮八场比赛举行。汶川地震发生后,足协不仅调整赛程,还立即作出将联赛改为义赛的决定。除门票收入外,比赛双方球队、球员,包括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和采访比赛的记者都纷纷解囊,为灾区筹款。据统计,这轮中超义赛最后一共募集了大约700万元善款。广药俱乐部还当场宣布向四川灾区捐赠价值500万元的药品。

  “跑跑跑”

  10月11日,河南建业与上海申花比赛的看台上,成片成片的“跑”字夺人眼球。河南球迷用这种方式,向转投申花的前主帅贾秀全“叫阵”。事实上在联赛后半程,形形色色的看台标语,成为中超的一个标志,申花更多次成为被“恶搞”对象,比如客场挑战陕西时的“灞亡花”,主场迎战山东时客队球迷的“鲁治申”。

  口水仗

  申花和鲁能在今年联赛最后几轮争冠的同时,也开始大打口水仗,从双方教练到管理人员,比赛从场上延续到场下。这其中的主角无疑是朱骏,他先是就王洪亮被李金羽肘击向鲁能发难,鲁能则不屑一顾地表示“朱骏的话是不能相信的”。随后,两队开始交替犯错,关于谁会犯错,谁不会犯错的口水仗便成了每一轮比赛开始前各家必炒的话题。

  逆转金靴

  11月30日,中超冠军悬念揭晓,而金靴奖归属也上演“大逆转”。原本并不在最佳射手热门人选内的天津队外援路易斯,在最后一轮一口气进了四球,最终超越其他竞争对手,以14球独享最佳射手的荣誉。原本已13球位列射手榜首的深圳队外援约翰森,则因为深圳队最后一轮对阵武汉,自动获得3分,只能眼睁睁交出金靴。·何晓敏·

  -冷·备忘录

  文/罗 阳

  辽足降级

  11月23日,辽足主场3比2击败青岛队,“胜利降级”。这是辽足时隔13年后再次降级。作为曾经的“十冠王”,辽足告别中超凸现了该队在职业化进程中的畸形发展。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认为,辽足今年之所以降级是在为历史还债。报应来到之时,辽足上下早已预知。没有眼泪、没有悲哀,辽足对降级异常麻木。

  张帅退役

  11月10日,北京国安队员张帅突然宣布,由于不能接受俱乐部的处罚,选择退役。6月29日,北京国安主场对上海申花,出任中后卫的张帅在下半场制造了一个乌龙球,并最终导致球队失利。张帅“被认为在比赛中发挥不正常”,被国安俱乐部下放到预备队,但是张帅迟迟没到预备队报到。11月10日,国安俱乐部宣布取消张帅2009年比赛资格。张帅负气,毅然宣布退役。

  洗牌门

  10月18日,申花对山东队之战,申花队员主动申请9黄1红,这样下一轮对武汉队自动停赛,将之前的红黄牌“洗”掉。这样的行为,立刻遭到山东队的谴责。山东队主帅图拔称下半场比赛是“可悲而且可笑”。贾秀全则回应“我们是在按照规则走”。由于争议颇大,10月21日中国足协召集各俱乐部开会后决定,此后打武汉队,红黄牌不计入停赛范围。

  停赛8场

  从王栋的飞踹,到路易斯的脚踢,从路姜的琐喉到李玮峰的蹬踏,单单10月份,中国足协就开出了6张重磅罚单。有趣的是,大多数都以“追加停赛8场”的标准执行。这是中国足协对于球员在联赛出现犯规行为最高的追加停赛处罚。正是因为李玮峰被“追加停赛8场”,武汉俱乐部不服,导致最后愤然退出中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