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帅位总结篇:15队竟换13帅 到处是“跑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15支球队一个赛季中更换了13个教练,如此频繁实在堪称世界之最。难怪有评论家将今年中超教练更迭的现象趣称为“十三跑跑”,实在是生动形象。

  “X跑跑”一词源自河南球迷的创意。贾秀全卸甲河南建业,走马上任上海申花,返回郑州主场的时候就遭遇了全场数千张“跑跑”的待遇。解析“跑跑”一词所蕴涵的语境,其中有一点焦虑、有一点仓皇的意味,用来形容中超教练,确实生动形象。

  中超主教练的位置难坐,早就人所共知。但是在尤其艰难的2008年,主教练更换的频率几乎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去掉一支已经出局的武汉光谷队,目前剩余的十五支球队更换了十三个教练,长春亚泰等球队还更换了两人次。如此的压力已经让中超主帅成为高危职业之一。

  中超联赛就像一个无底的黑洞,能够吞噬一切。就像金正南当年向韩国记者回忆,你在中国只要连续三场没有赢球,就有下课的危险。如此这般,无论是国内精英教练麦超、孙伟、高洪波、吴金贵等,还是外籍名帅米登多普、卡西米罗、桑特拉奇等,都难逃中途下课的命运。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