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改革教练员培训体系 着力打造中国的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18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彭磊)除了双轨制外,中国足协将对现行的足球教练员培训体系进行改革。在现有教练员ABC三个级别的基础上,上层增设职业级教练培训班,下层则增设D级教练培训班。此外,改革后的教练员培训体系,将使创造中国式的“穆里尼奥”成为可能。 

  过去我国的足球教练员只能单一地由高水平运动员退役后来担任,哪怕某人是在足球执教方面拥有天赋的人才,也没有途径成为高水平教练员。现在,哪怕是一个普通的球迷,他只要有天赋,能通过一级一级的考试,也能成为执教中超球队乃至国家队的足球教练。 

  今年中国足坛出现了一个奇怪的案例:身为足球记者的金焱出任了长沙金德队主教练职务并指挥比赛,其实在国际足坛,也有不少非专业队员成功地担任足球队主教练的案例:国际米兰的穆里尼奥、阿森纳的温格都不是非专业球员。 

  此外,从明年1月3日开始,所有中超和中甲球队的中方主教练,都必须参加全年为期8周的职业级教练培训,届时,中国足协将邀请亚足联的高级讲师,从实战角度出发,对教练们进行综合素质的培养。实战模拟、阅读比赛能力培养、比赛录像分析等方面,都将被作为培训的重点内容。培训考评不及格者将不允许在2010年中超联赛中执教。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