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汉球员难逃分食命运 两大新星成转会市场抢手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特约记者徐伟报道 “今年的转会市场会很热闹”,7日晚,中国足协一名官员如此跟记者说。这是3天前,中超俱乐部老总济南聚会之后,与会者的一种共同感觉。降级的辽宁以及退出的武汉,已经成为了其他俱乐部眼中的“美食”,亚冠球队、保级球队,出于各自的目的,都已经踏出了引援的第一步,王新欣、周燎等则成为了各方重点关注的对象。等待辽宁、武汉,将是被肢解、分食的命运。

  王新欣、周燎最抢手

  联赛的最后一轮王新欣没有出场,那场比赛之前他就已经开始了休假,直到现在他还是在家中休息。在辽宁确定降组之后,王新欣几乎是被各方公认将要离队的球员,对于他来讲不是离不离开辽宁的问题,而是前往哪家俱乐部的问题。

  “无论明年俱乐部怎么搞,可能王新欣都很难留在辽宁队里了吧。”昨天一位辽足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王新欣本人的年薪不低,而且又正在当打之年,如果辽足硬要留人的话肯定要开出高薪,即使这样辽足还要考虑到王新欣本人是否愿意打中甲的问题。王新欣昨天也表示:“现在我虽然没和俱乐部联系过,但我想俱乐部不会硬留我的,只要转会费合适,应该可以放我的。”

  因为王新欣的特点与实力,目前有国内多家俱乐部向他示好。仅在亚冠的球队当中,山东鲁能与天津泰达就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引进王新欣加盟,而刚刚冲上中超的江苏,浙江绿城也都对他有意,各家俱乐部也仅仅与辽宁俱乐部进行了初步联系,“现在可能还是联赛刚刚结束吧,没有哪家正式与我开始商谈。不过从我个人的角度讲,足球生涯没有几年了,还是希望能够到一些成绩比较好的球队吧,如果打上亚冠当然更加不错了,排名前面的球队也相对稳定一些啊”,王新欣说。

  但目前有可能让王新欣最为困扰的也是转会费问题,辽足的心理价位最少也在400万以上,但今年正值经济危机,各支球队的投入都不会太大,如果辽足对王新欣的要价过高显然也成为他转会的障碍。对于自己转会的困难,王新欣已经有了充分的估计:“最乐观也要到1月中旬才会有结果吧,肯定不会太顺利。”

  最后一场与长沙金德的比赛,肇俊哲是唯一出场的老队员,这几乎代表了俱乐部和球队的一种倾向,明年仍然想留下肇俊哲这位10年老臣,因为小肇的球品和人品都是目前俱乐部重建过程当中最为需要的。另外,肇俊哲要走的话,可行性并不大,一方面是他对辽足的感情很深,另一方面他的的身价很难有其他俱乐部能够承受得下。有知情人士表示:“04年前后是小肇离开辽足的最佳时机,那个时候不客气地说他想去哪都能走得了。但现在各家都在收缩银根,小肇也已经30岁了,他的转会操作性更差。”

  武汉队方面,亚青上出尽风头的周燎最为抢手。天津泰达、江苏队都已经与武汉队接触过。天津队的优势是刘春明,虽然这位天津教头已经离开泰达队,但是与俱乐部关系不错,泰达希望通过他的关系打动周燎。江苏的优势则是裴恩才,因为同是武汉队的谭斯今年在江苏成为了主力射手,在此之前,此人在武汉并没有获得多少机会。另外,荣昊、邓卓翔、艾志波、蔡曦等80后球员都已经有俱乐部问过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辽宁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