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李玮峰退出正常 健力宝一代是我最大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5:17  新民晚报

  

朱广沪:李玮峰退出正常健力宝一代是我最大遗憾
  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

  和外界预测的一样,最新一期国足名单中,已经没有李玮峰的名字。加上早早就无缘入围的李金羽、李铁,健力宝一代已经正式和国足告别。对于这个现实,当年的“健力宝之父”的朱广沪显得很淡然。“足协肯定有自己的考虑,李玮峰这批人踢了这么多年,退出国家队其实也正常。”

  自从武汉退出中超后,朱广沪仍然带队训练,直到上月底球队才正式放假。习惯了忙碌的朱广沪也空闲了下来,开始处理一些私人事情。最近两天,老朱还要飞赴天津,专程出席刘春明女儿的婚礼。作为国青主帅,刘春明和朱广沪私交甚笃。而刘春明的女婿也不是旁人,正是国门宗垒。2007年朱广沪率队出征亚洲杯时,宗垒也是阵中一员大将。

  对于国足新名单已无健力宝队员,朱广沪坦言自己没有特别留意。“好像听说王宵变成年龄最大的,那说明足协还是有长远考虑,可能为了2014年吧。”不过,朱广沪也表示,从理论上讲,国家队一般需要保持12到15年左右的年龄层次,这样有利于队伍的稳定和发展。因为退赛事件,李玮峰不在名单之中也早在朱广沪意料之中。“李玮峰能力肯定没问题,但进不进国家队涉及很多因素,落选也可以理解。”

  对于健力宝一代来说,朱广沪与其说是授业恩师,还不如说是一位慈父。在巴西留学的几年,这位性格沉稳的上海男人,一手撑起了整支球队的吃喝拉撒。说到这支曾倾注了自己无数心血的球队,朱广沪依然充满感情。“他们始终是我带过最好的一批球员,只是因为环境原因没有达到应有的高度,应该说是我的最大遗憾。”

  本报记者徐东海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朱广沪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