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总结之陕西:半程王空留教训 新赛季面临大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在联赛最后阶段遭到了北京和天津的逆转,与亚冠资格失之交臂,陕西中新浐灞队留下遗憾的同时,也为下赛季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就是要想成为中超强队,并且能够成为中超冠军和亚冠的有利争夺者,就必须要提升自己的实力。等着别人犯错误来成就自己的梦想,事实证明这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可靠的。因为本赛季的联赛,正是自己在后半程犯了太多的错,才给天津和北京留下了可乘之机。

  零国脚尴尬 必须有人站出来成为球队旗帜

  和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长春亚泰以及北京和天津等中超强队相比,陕西中新浐灞队目前并没有拥有绝对有实力的国脚。球队队长李彦虽然此前是国家队的常客,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和新一轮国家队国脚的过度,李彦在未来还能不能继续为国家队效力,这是个大大的问号。球队中其实还拥有王云、忻峰这两名原国脚以及万厚梁和郑涛这两名国奥球员,他们未来的形势也比较尴尬,王云和忻峰入选国家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万厚梁和郑涛两人也很难在新的国家队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其原因都是由于缺乏足够鲜明的特点,或者说球员自身存在很致命的缺点

  一般来讲,球队中没有国字号的球员,就缺乏一种号召力和向心力,更缺乏一种核心力。一支没有国字号球员的强队,这是不正常的,也是不利于球队发展的。如果没有国字号的球员,无疑让浐灞队缺乏一面标志性的旗帜,而没有旗帜的球队,则很难在未来的“战争”中勇往直前。

  球队遇瓶颈 必须大换血增强板凳深度

  浐灞队本赛季前半程之所以只输掉一场比赛,能够获得半程王,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山东、亚泰、北京和天津等球队因为亚冠或者因为国家队比赛被抽调球员的时候,浐灞队的人员却保持了相对的齐整。这确保球队可以在每场比赛中,都能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对手的特点派出相对最强的阵容来参加比赛。

  但是后半程的形势却发生了截然相反的变化,一方面,鲁能和北京国安等球队他们没有了“国家队”的干扰,人员开始齐整,另一方面,陕西中新浐灞队的伤病球员逐渐增多,加上不时还有停赛球员,这样的结果是导致浐灞队的备战极为不利,成绩不理想也是自然的,更为重要的是,因为板凳深度不够,一旦有主力球员停赛,浐灞队的实力就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这也是我们在一些中下游球队身上无法拿分,甚至是输球的一个主要原因。

  鉴于本赛季的教训,浐灞队在未来必须要进行大换血,或者说,浐灞队要想成为中超的强队,就必须花费大力气来引进更有实力的,那些当打之年或者有很大潜力的球员。

  再从本赛季球队队员的组成来看,球员组成也并不是太合理,只能算是一个以老带新过度的赛季,而不是一个出成绩的赛季。老队员方面,王鹏、忻峰、李毅、夏伊德这些核心球员,年龄都超过了30岁。他们能否继续为球队挑大梁很不好预测。几名中生代球员,王云、郑伟和李彦可以说是球队的核心力量,但是他们一旦伤停,球队就都会表现出实力下降一个档次的特征。至于几名新生代的球员,如王尔卓、朱家伟和饶伟辉、他们可以成为奇兵,但是现在还处于成长阶段。还不能成为球队的核心力量。

  浐灞队这样的一个组成,就必须要对球队的阵容进行大的调整。否则,浐灞队在新赛季很那有所突破。

  外援成心病 新赛季还须早下手早磨合

  从目前的形势看,为陕西中新浐灞队效力的三名巴西外援,其中有两名已经很难继续为球队效力,鲁尼已经于本月25日在巴西动了手术,能否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很难预料,即使伤愈,是不是还会有球队冒险使用像他这样随时可能会受伤的外援,很不好说。至于夏伊德,上个赛季和本赛季,他都成为浐灞队的绝对核心,也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33岁的他已经伤痕累累,下个赛季为浐灞队继续效力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只有维森特还具备继续在中超踢球的能力和可能性,但是很显然,这位已经在中超闯荡了六七年的外援,随着年龄的增加,已经表现出了疲惫的一面。而在目前的浐灞队,最需要的是一名超强的具有很强冲击力的前锋球员。维森特会不会符合浐灞队未来的需求,也是一个疑问。

  鉴于现在的状况,摆在浐灞队和成耀东面前的还是选择新外援的问题。因此,俱乐部应该早点确定目标,早点制定计划,这都有利于球队早点下手选择好的外援。因为从中超球队来看,好的外援等于成功了一半,即便是像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这样的球队,他们也无一例外地是在靠外援打拼天下,对于正处于上升势头的陕西中新浐灞队来说,为了球队的成长,就更应该在外援方面下功夫。

  (三笑)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