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总结之天津:中途换帅一扫颓势 渐脱伪豪强外衣(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22:40  新浪体育

  核心突出攻守日趋平衡

  “伪强队”是外界送给泰达队的一个头衔,以往赛季泰达队虽然也有亮点,但遇强则弱遇弱则强的“伪强队”特性,让全队上下没有辩驳的口实。不过,本赛季泰达队用成绩脱下了“伪强队”的外衣,主客场少一人的情况下两平冠军鲁能、主场战平申花以及客场战平国安等多场比赛,让中超列强不得不对泰达队刮目相看。

  从目前泰达队的主力阵容上看,可谓是强手如云,三条线上均由核心队员压阵,这样的阵容框架已经具备了向更好成绩冲击的潜力。值得一提的是,中场核心蒿俊闵的攻击性在本赛季可谓是发挥得淋漓尽致,整个赛季6粒入球9次助攻,蒿俊闵成为球队不折不扣得中场进攻发动机。锋线上路易斯的进攻力已经让中超各队胆寒,他与蒿俊闵成为泰达队进攻的主要攻击点。除进攻核心外,防守核心也在整个赛季中表现出色,门将杨君继续有稳定的发挥,而后场核心曹阳更是能守善攻,本赛季7粒进球入帐,他在赛季下半程7轮比赛中打入6粒入球并且一次助攻,使得球队从王霄、路易斯停赛的困境中摆脱出来。除去核心队员外,其余队员也在各自位置上发挥作用,吴伟安、毛彪、张烁等3位球员的进球数都超过了5粒,他们与核心队员一起,打造了泰达队的恐怖攻击群。

  更令教练组感到满意的是,泰达队本赛季改变了以往攻强守弱或者是攻弱守强痼疾,整个赛季29粒失球仅次于鲁能和申花,进攻方面泰达队以54粒进球位列申花之后排在次席,上述数据也说明泰达队攻守日趋平衡,这也成为左树声的球队在新赛季以及亚冠赛场上冲击更高目标的保证。

  稳定心态成绩可期

  综观08赛季,泰达队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外界的认可,联赛收获的4强也算是俱乐部10年庆典的贺礼。不过,还要清楚的看到球队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整个赛季与强队对阵成绩以及心态急躁的表现,说明泰达队要成为一流强队仍需更大的努力。“凭心而论,我们与鲁能、申花还是有差距的。”也许俱乐部副总于根伟客观的分析,说明泰达俱乐部也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

  本赛季泰达队从联赛第5轮开始换帅,左树声上任后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虽然赛季结束成绩有所收获,但这位主帅不得不承认队中几个位置人员的能力还存在欠缺。从整个赛季表现看,锋线上与路易斯搭档的毛彪冲击力不够,替补张烁突破能力也有所欠缺,因此下赛季取得佳绩继续补充锋线球员。另外,在前腰位置上目前仅有韩燕鸣一人,泰达队显然缺乏变阵的底气。后防线上多乌达与王霄的组合存在防高球能力不足的隐患,这些都是泰达队需要改变的地方。

  另外,本赛季泰达队史无前例的出现了多名球员受到处罚的情况,王霄、路易斯两名队员停赛8场、谭望嵩停赛4场的超级处罚也能反映出泰达队在比赛中心态略显急躁,这与强队相比多少表现出不成熟的一面。 (向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津 泰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