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垫底绿城创造奇迹有法宝 宋卫平:他将成为中国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30日,浙江绿城在客场以2比2逼平申花,从而结束了08中超之旅,积39分的绿城队最终交出了联赛第八名的成绩单,对此,主帅周穗安透露了绿城走出赛季初之低谷并稳步向上的秘诀,同时,他对绿城国青小将谈扬寄予了厚望,并希望绿城能向国家队输送更多有水平的年轻球员。

  “十二字诀”助绿城走出低谷

  赛季初,绿城曾陷入四轮不胜、排名垫底之尴尬,随后,主帅孙伟下课,而周穗安、田野、谭恩德等几名粤籍教练在时隔五个月之后“复辟”,一周过后,彭伟国也加盟到绿城教练组。周穗安透露,教练组刚接手时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当时绿城排名垫底,俱乐部高层给我们教练组下达的长期目标就是保级,短期目标是5轮必须拿到3分,否则我们也要下课。”

  不过,“广州四人组”并没有被压力击倒,他们齐心协力、联手创造了十轮不败之佳绩从而让绿城走出低谷,对此,周穗安指出球队复苏的秘诀在于12个字,那就是:“恢复信心,加强团结,改进打法”。

  随后,周穗安进一步地解读了这12字秘诀:“联赛初期,球队成绩不好,打击了队员们的信心,我接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帮队员们恢复自信。我告诉他们,去年那么困难的情况下绿城也可以保级,今年的人员配备更充实,球队排名暂时落后并不是真实实力的体现。其次,我们强调了队伍团结的重要性,因为球队来了7到8名新成员,队友之间刚开始可能缺乏信任,而加强队伍团结成了我们第二个着手解决的问题;第三,我们改进了打法,在前四轮时,宋卫平邀请我看了两场主场比赛,我当时的感受就是,如果球队不改进,成绩会一直滑下去。在技战术方面,我们开始由进攻足球改打防守反击,以往的进攻手段比较单一,我们在丰富进攻打法上加以改进,最终收到了成效。”

  在由周穗安、彭伟国、谭恩德、田野这一帮“广州四人组”的率领下,绿城队很快走出低谷,并取得了十轮不败的不俗战绩,在球队稳步向前的同时,一批年轻小将也开始崭露头角。

  宋卫平钦点小将谈扬

  在昨天的收官战中,小将谈扬的一脚推射踢飞了申花的捧杯梦想,最终成全了鲁能的夺冠大业。在提到这名国青小将时,周穗安透露:“当谈扬从国青归队之后,老板宋卫平钦定他进入首发阵容,他身高达1米96,不过,他不想成为中国的克劳奇,他更喜欢范尼,所以我们也有意将他培养为中国的范尼。其实早在去年时,我就建议俱乐部将他送到国外俱乐部学习培训,我们从去年就开始设计他,培养他,后来他从法国试训归来后,感觉受益非浅。”

  周导认为,绿城拥有一流的训练基地,俱乐部营造了很好的内外部环境,而一线队及梯队球员中也不乏好苗子,他希望绿城能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更多的像谈扬那样的有潜力的足球人才。

  周导告诉笔者,联赛结束之后,绿城并没有放假,接下来,绿城将在12月6日打一场比赛,对手是参加世俱杯的大洋洲冠军新西兰Waitakere联队,绿城会借此机会锻炼年轻球员。谈起明年的打算,周导称:“明年在完成俱乐部下达的目标的前提下,我们还希望为中超联赛奉献更多具有观赏性的比赛。”(茉莉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浙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