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扬惊讶一脚踢飞申花500万 称必须接受足球的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5: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谈杨的这一脚轻描淡写的远射,让人想起了9年前阻击辽宁的高雷雷,而这回受益的又是鲁能

  “我现在才知道,那一脚踢飞了申花的500万美元!”赛后,谈杨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真觉得这是一场普通比赛,没多想什么。上去就好好踢,能进一个就最好了。”

  第61分钟,谈杨被替换上场,5分钟后,因为他防守时有手球嫌疑,浙江绿城被判罚了点球。姜波奋力扑出里卡德的点球。申花开始局促不安,而绿城的反击正式开始。“点球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杜威在后面推了我一下,我和对方球员一起倒地了,结果裁判就判了个点球。”谈杨回忆说,:“如果那个球进,就麻烦了。所以我觉得,这场比赛最关键的还是姜波把点球扑了出来,这样才有了后面的机会。”

  逃过了一劫的绿城为谈杨赢得了“赎罪”的机会:第76分钟卡里姆得球回敲中路,谈杨跟进轻巧推射,双方再度战平。看台上的宋卫平依旧八风不动地坐着喝茶、抽烟、看球。此时包厢里的朱骏正双手托着下巴,一副沉思的样子。源深鸦雀无声,进球后的谈杨满场飞奔,他庆祝的动作很“刺激”,把手指放在了嘴边:“因为有了前面的点球,所以特别想进球,非常激动。那时申花球迷在骂我们,我希望他们闭嘴,也是那一下冲动后的举动。”

  赛后谈杨接到了不少朋友和记者的电话。“这个时候,我才真正知道这个进球的重要性,所以特别高兴。我这一脚可踢飞了他们500万啊!什么?如果他们夺冠,发500万美元?那我这个球就更值钱了啊。”谈杨笑着说。不过他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赛后,我突然看见申花很多球员哭了。这个时候有些触景生情吧,我突然想起了亚青赛出局后的我们的悲伤和无奈。足球就是这样的残酷,但你必须接受。”

  进球之外,谈杨还有高兴的事情,国家队也准备在12月10日的集训中征召他,这让小伙子有点激动:“如果真进国家队,12月10日就要集训了?先不想这些,好好调整先,俱乐部就要放假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谈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