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坦言曾想过该回家了 一语道破中国球员最大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5:34  新浪体育

  山东鲁能五年五次夺冠,在中国联赛中,他们或许是支不可战胜的力量。但中国足球的目标毕竟要放眼世界,明年,他们将再次出征亚冠,已经有过亚冠经历的主教练图拔又怎样看待山东鲁能队的亚冠前景呢?12月1日,图拔做客新浪聊天时也谈到了中国球员在国际比赛中的弱点。

  新浪体育:在中国的这5年生活之中,在济南、在北京,哪些事情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呢?

  图拔:我在济南生活了5年,觉得这个城市 生活的很舒适,除了济南之外,中国去的最多地方就是北京了,我很喜欢北京,还有上海,还有青岛,我都觉得这些城市都很不错。

  新浪体育:昨天你说过,现在不想考虑去留的问题,但从感情的问题讲,你有没有想过留下来,因为鲁能队的球员太希望你留下来了,所有人都赞成你继续带领他们向下一个冠军冲击。

  图拔:我前一段时间确实考虑该回家了,因为我在这里生活了5年了,离开家里已经6年了。我确实很想念我的家乡,我之前在沙特呆了一年,然后就来中国了。

  新浪体育:如果俱乐部也挽留你呢?会改变这种想法吗?

  图拔:当然了,我肯定会所有考虑,毕竟我在这里干了这么时间了,有了很深厚的感情。

  新浪体育:因为你在中国的成功,很多人都希望你能够成为中国队的主教练,你自己是否也想过呢?

  图拔:很高兴能有这么多人关注我的工作,如果把作为一个主教练的候选人,肯定是对我工作的一个肯定,能够被这个国家的球迷接受,这对我来说感到很荣幸。

  新浪体育:作为一个在中国足球环境中工作了5年的从业者,如何看现在的中国足球呢?

  图拔:我觉得中国的联赛能够把比赛的悬念留在最后一轮,济南、上海与天津的观众都坐满了,这就是国联赛组织得很好,中国需要组织好自己的联赛,还有一点就是要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培养有特点的球员。

  新浪体育:但中国足球目前的成绩并不好,你对目前的中国足球有什么好的建议?

  图拔:你可能是指的国家队的成绩并不好,但我举个例子,我们山东鲁能俱乐部和日本的俱乐部比赛,打了3场,我们赢了3场,但中国足球一直赢不了日本,但我们却胜了3场,这也应该让大家去思考。

  新浪体育:谈到亚冠,鲁能明年应该如何再次面对两线作战呢?

  图拔:我们最大的缺点 还是对外国球员有一点紧张,犯促,这是他们最大的缺点,并不是双线作战影响了他们。打这样的比赛,千万不能有自卑感,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行。

  新浪体育:在中国这5年,给你留下最深的印象是什么?

  图拔:我想说,在山东,这里有非常热情的球迷,在这5年里,山东球迷一直给予我们非常大的支持,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给我们非常积极的支持,如果中国的每支中超俱乐部,有这样的热情球迷,有鲁能这样的俱乐部,中国的联赛还能更好,因为足球比赛是为了观众而好。

  当我们谈到热情的观众,谈到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我想提到到山东鲁能俱乐部,还有山东电力集团,在我5年之前来的时候,我认识了山东俱乐部书记刘广迎,现在他在国家电网,他当时和我讲了山东鲁能俱乐部的未来发展,我们一下就找到了语言共同感,说明他们不是简单地俱乐部,他们有一个系统、长远的想法,包括对青少年、对足球场的培养,硬件、软件的培养,如何与媒体、球迷合作,都有自己的思想,这是一家非常成绩的俱乐部,这是鲁能超过其他的地点,鲁能俱乐部不是只看眼前的,有一个长远的计划,所以说俱乐部要求我们工作人员按照这个计划来执行,作为现代足球俱乐部来说,有这样的计划,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我们能够职业的去工作,成功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图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