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秀全排兵布阵令人质疑 板凳王子为何被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5:27  新民晚报

  

贾秀全排兵布阵令人质疑板凳王子为何被首发?
  郜林将失落写在脸上

  必须赢球,才能“活着”——恐怕没有人不清楚,昨天与绿城的这场球,申花只有一条路可走:取胜。只不过,回头来看看球队的排兵布阵,却有些让人看不懂,心中满是问号。

  先要问一句:梅萨为何被首发?没错,他上半场接应任意球头球得分,为申花队率先进球,按理该是功臣。问题是,他浪费的机会更是多得吓人。上半场绿城队的几名后卫完全不在状态,让申花队几次在前场获得绝佳机会,如果前锋把握机会能力稍稍强一点,前45分钟内就能解决战斗。梅萨加盟申花后,除了刚到时获得过首发机会,后面几乎就是“板凳王子”,甚至很少上场。最后一战派上他,无疑相当于一场赌博。而任何赌博都需要冒风险,像如此重要的比赛,应该是稳字当头,实在不应该去押宝一名久疏战阵而且又实力平庸的边缘球员。

  郜林的上下场,是另一个焦点。贾秀全在下半场第12分钟,用郜林替下表现尚可的毛剑卿,但当第37分钟,殷锡福站在场边准备上场时,人们惊讶地发现,他换下的居然还是郜林!仅仅在场上呆了25分钟就离场,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结果,这只是一次战术需要。”新闻发布会上,贾秀全的解释听上去让人疑惑。实际上,郜林在场上的确浪费了几次禁区内的进球机会。赛后,一名老总怒斥:“你看看他踢的是什么球,能不换吗?连球都停不住!”不过记者也了解到,以郜林的身体状况,或许并不一定适合出场,球队从康桥出发前往源深体育场之前,患感冒的他还打了点滴。即便替补上场,也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是否应该对他再多一点耐心?或者干脆不用?

  最后的换人名额留给殷锡福,同样令不少人不解。在一些球员看来,坐在场边的姜坤可能更合适。殷锡福今年只有过两次上场,危急时刻,这名绝对的替补,是否有能力充当“救世主”?客观地说,殷锡福并没有发挥制胜的作用,但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还是传出了二三脚好球,赛后也得到了几名申花高层的肯定。只不过,他在这个时候上场,替下的又是郜林,自然更会引来关注。但对于申花而言,这无疑又是一次冒险。既然要用,不如早用。

  面对实力不算很强的绿城,一次又一次不按常理出牌,有必要吗?难道正儿八经打,真的赢不了?

  本报记者关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