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易斯狂灌4球爆冷夺金靴 拿来主义害了本土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4: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凭借着昨天下午一场比赛独进4球,天津康师傅的巴西外援库克·路易斯以14个进球后来居上成为了中超射手王。不过,就算路易斯不拿金靴,射手王也还会是外援、进13球深圳队的约翰森,进12球广州的拉米雷斯、进11球河南队的奥利萨德贝、进10球浙江绿城的奥托,前五名射手都是外援。而就在并列第6的两人中,除了杜震宇,另一人也是外援,他是来自长春的达扎吉。

  路易斯的后来居上着实让人意外,巴西人本赛季曾经有8场被停赛,就在第29轮比赛结束后,路易斯仅仅打入了10个进球。然而昨天下午,天津和大连的比赛,路易斯居然独进4球,完成了一场几乎不可能的任务。

  在谈到最终爆冷夺得金靴的时候,路易斯笑着说:“我真的没想到自己最终能获得金靴,有时候进球就是需要那么一点点运气。之前停赛8场,那时候我的运气太糟了。但是上帝是公平的,最后一场我的运气很好,打入了4个入球。我把这些进球献给我的妻子、孩子、还有球迷们。”

  路易斯意外摘得金靴固然让人惊喜,但是射手榜上清一色的外援名字依然让人心惊。多年以来,锋无力都是中国足球的老问题,但是各个俱乐部长期忽视培养自己的本土前锋,而是不断引进外援锋线。正是这种拿来主义使得中国的前锋在场上表现的机会越来越少,如此下去,恐怕到时候国字号球队都要找不出一个可用的前锋了。J148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路易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