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卫平中场休息策动阻击战 电梯中老板偶遇互不言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徐毅上海报道

  “今晚,老板一定会高兴得不得了。”望着宋卫平的汽车缓缓驶出源深体育场,一名绿城俱乐部工作人员说。这是一次畅快淋漓的阻击战,成功阻止对手夺冠,宋卫平没有理由不带着笑容离开。而他的球员们全都高举双手欢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11月30日上午,宋卫平驱车来到绿城上海分公司,与分公司老总共进午餐后便赶往源深体育场。赛前5分钟宋卫平一行抵达球场门口,因为没有停车证,在和警察交流沟通后,他们被允许进入体育场大门。比赛开始前,宋卫平上到主席台,端坐在嘉宾席上。

  这是宋卫平本赛季第一次专程到客场看球,也是他第一次到上海看绿城的比赛,不难看出他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之前几场比赛,他给球队下达指令“不打假球,锻炼队伍”。如果这场也“锻炼队伍”,或许申花将轻松赢得胜利。

  但是,这次除了因协议不能出场的前申花队员常琳,绿城派出了全主力。上半场1比2落后,中场休息时老宋进入更衣室。他的话不多——因为很快他就回到主席台,不过很有分量,“要全力以赴,给联赛创造公平的环境”。这句话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08中超的结局。

  得到老板指令,绿城彻底放松了。门将姜波奋力扑出里卡德的点球,令申花局促不安。第76分钟谈杨推射追平比分,现场的绿魂球迷奋力舞起了“大宋王朝”的旗子,而老宋依旧八风不动地坐着喝茶、抽烟、看球。此时山东还是0比0,比赛还有十几分钟,如果申花无力进球,鲁能将夺冠。包厢里的朱骏双手托着下巴,一副沉思的样子。

  比赛结束,宋卫平在座位上坐了很久。从他身边走过的人都赞一个:“你们踢得不错。”六七分钟后,宋卫平终于起身离开。一个出人意料的场景出现了:在狭小的电梯里,宋卫平和申花老板朱骏不期而遇。两人对视一眼,谁也没有说话,眼睛都瞄到了电梯顶上……

  此时的济南,洋溢着对绿城的感激之情。队长舒畅留着泪表示,“这是老天爷在眷顾我们,同时也要感谢浙江绿城的职业精神。”韩公政幽默地说道,“夺了这个冠军对我们来说有些像过年,不过除夕夜有些借米的味道,但总归借来了,大年初一过得还不错!我也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有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宋卫平 朱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