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卡德道歉独揽丢冠责任 朱骏:曾想阻止他但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20  新闻晨报
里卡德道歉独揽丢冠责任朱骏:曾想阻止他但晚了



里卡德道歉独揽丢冠责任朱骏:曾想阻止他但晚了



  机会曾在眼前……

  第27轮 四球领先被逼平

  申花令人不可思议地在4比0领先的局势之下,在下半场的最后30分钟里被辽宁队连扳四球,让出了榜首的宝座。

  第29轮 三中门柱失先机

  申花对阵大连海昌的比赛中三次击中门柱,没能在大连海昌身上全取三分,以至于落入最后一轮必须取胜的艰难局面。

  第30轮 两度占优丢冠军

  昨天的比赛,申花要想夺冠就必须取胜,同时还要看山东鲁能的脸色。最后的结果证明,山东果然犯错,但申花依然没有完成自己的任务,在两次领先对手、握有夺冠主动权的情况下,放走了最后一次称雄的机会。

  【对话】

  朱骏:曾想阻止里卡德,但晚了

  “奇迹已经发生了,但是又被打了回去。”孙保洁吹响终场哨的一瞬间,朱骏瘫坐在源深包厢的椅子上。带着无比的失落,朱骏还是走到了申花休息室,他知道队员们这个时候需要安慰,但他的遗憾和无奈又有谁来化解。独自一人站在休息室的角落里,朱骏依然穿着他那件象征胜利的绿色T恤,但是却将头抬起仰望天花板,一语不发。

  短暂的沉默后,朱骏迅速变回到我们熟悉的那个朱骏,面对采访,笑容重新回到他的脸上,在这个苦涩的夜晚,朱骏给了申花球迷一个甜蜜的承诺:“明年申花要用进攻来争取亚冠。”

  记者:鲁能再一次犯错,申花却遗憾地没有抓住机会,你认为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朱骏:足球是圆的,我理解我的球员,比赛没有拿下不能怪球员,其实每个人都希望拿下比赛。但足球就是这样。第一轮,中间的轮次和最后一轮,压力都是不同的。这场比赛我们压力太大了。

  记者:很多人都在说里卡德罚失的那个点球,说他一脚踢飞了一个赛季,你当时看比赛是什么心情?

  朱骏:我也和大家一样难受,其实当我看到里卡德想要去罚点球的时候,就有了不祥的预感,赛前其实我们点球是有布置的,马丁内斯是第一点球手,当时看到里卡德要罚,我在看台给领队打电话让他制止,但已经晚了,我就感觉这球悬了。

  记者:你注意到申花球迷的表现了吗,比赛结束后他们迟迟不愿意离场。

  朱骏:昨天有球迷给我短信,让我不要太看重联赛冠军,申花的目标应该是亚冠联赛冠军,球迷的支持让我感动。我印象最深的是,在我们逆转长春的比赛中,球迷不停地大喊进攻,最后我们创造了奇迹,这让我明白了,足球的真谛就是要进攻。我今后也会继续搞好申花来回报上海球迷,为上海申花的球迷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这场比赛前,你说过你坚信鲁能还会犯错,你又预言对了,可惜冠军还是鲁能的。

  朱骏:我赛前就说过,鲁能想赢广州没那么容易,会出现奇迹,我一直坚信。结果真的出现了奇迹,可我们却没有抓住。第二名也是不错的结果了。至少比上赛季第四名有了明显的进步,让我对下个赛季更加有信心了。

  【当事者说】

  里卡德道歉:丢冠军全怪我

  里卡德说他在上海的每一天都非常开心,但是昨天哥伦比亚人体会到了深深的伤心,因为他罚失了关键的点球,申花错过了冠军奖杯。赛后,哥伦比亚人在休息室向全队道歉,“失去冠军全是我的责任。”

  休息室里,里卡德坐在长椅上,头低得几乎让人看不到他的脸,但是头部的抽动却证明他已经开始哭泣。之前,他是休息室里第一个打破沉默的人,一贯给人吊儿郎当感觉的哥伦比亚人,开口第一句竟然是道歉:“我去主罚点球,但是没有打进,失去冠军都是我的责任。”就连里卡德的经纪人张德发赛后也没有袒护他,身为申花总顾问,张德发像对待自己不争气的儿子一样训斥里卡德,“如果不是这个傻瓜,冠军已经是我们的了!”

  朱骏则无奈地对张德发说,“点球不进是比赛的转折点,但里卡德已经道歉了,没有必要去苛责他。”

  和里卡德的泪奔相比,郜林的沉默则更加让人五味杂陈,下半场替换上场后,仅仅踢了20分钟就再次被换下场,这显示出教练对他表现的极度不满,执行主教练贾秀全赛后也没有否认这一点,“队员的状态有好坏之分,所以我们在比赛中针对这一点进行了调整。”

  这个夜晚,对于申花绝大多数人来说,注定难以入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里卡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