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秀全战前征调90后高塔 最关键一役他为何不搞封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27日下午,康桥,一队训练场上一群陌生面孔跳动着。“他们都是这几天从预备队上来的,增加点气氛。”贾秀全要什么气氛?“下面很多孩子做梦都在想来一队,我想让老队员明白,能在这里训练是种幸福,应该珍惜。”他在攻心,大决战可不能平常对待。老贾另一招攻心大法,就是大玩捉迷藏——本周都不进行主力阵容演练,“具体人选,我会在赛前再宣布。”

  这天,康桥的风刮得很欢,但小伙子们一切正常——压力不大,适度紧张,这正是贾秀全想要的。

  动员会3个关键词

  贾秀全想好了,珍惜,将是几天后动员会上的关键词。30日申花能否夺冠,他说要看命。“但赢球,却是我们能把握的。我希望每个队员都要珍惜这最后一场。”来申花2个多月,贾秀全最大的感触就是——“申花稳定的环境,在整个中超也很少见的。从大连回来,我就怕队员觉得夺冠希望不大了,打绿城心气不够。但是,如果他们心怀感激,珍惜现在的一切,就不会消极对待最后一战,不管能否夺冠。”

  其实,老贾一直就很注意预备队里几支“潜力股”,特别是两个90后高中锋,观察了很久。但是,为何要在争冠最后一战前将他们征调过来,老贾另有深意。“每个赛季末,都会有队员的调整。我想让一线队的队员知道,他们身后有很多年轻人在盯着位置呢。你不能有任何懈怠,否则就会被小孩逐渐取代。”另外,申花下赛季将双线作战,贾秀全也想抓紧时间观察年轻人。即便今年夺冠不成,按照朱骏的说法,也是完成了任务。如何打好09亚冠,已是俱乐部和球队开始考虑的问题。而年轻人的到来,也的确让训练场有了一些变化。

  除了“珍惜”,贾秀全还准备在动员会上感谢弟子们这几个月的努力。“我们从落后八分、联赛第三一路追上来,我真的很感谢他们的努力,我们一起享受了这样一个美妙的过程。我会告诉他们,大家只管享受最后一场,我们一路狂追鲁能,压力应该在他们身上。”当然,贾秀全也希望新赛季能与大家继续并肩战斗,“明年还有很多刺激的比赛等着我们。”当然,小伙子们一定也知道,要想继续在球队拥有一席之地,最后一战的表现何等重要。

  27日,贾秀全没有封训。“我相信,大部分队员都知道最后这点时间该做些什么。过早封闭会给他们太大压力,在我看来,一只发挥正常的球队就足够了。”而老贾自己,也利用25日难得的一天假期,出去转了转,来上海这么久,他还很少自己开车出去。那天,在西区一家购物广场,他被许多球迷认出来,这一幕让他想起了不久前球队去酒店吃饭时,门口的几位特殊球迷。“有一个聋哑人,还有几位五十多岁的老球迷。”贾秀全颇为感触,“上海这么多好球迷,我们真的不能在最后一战留下遗憾。这些,我也要告诉队员们。”

  11人秘而不宣

  因为种种原因,最后一战的首发阵容,贾秀全将在赛前源深体育场的更衣室里宣布。同时,本周的技战术训练也不会演练11人,而是针对绿城把阵容切割成了无数的“模块”。“不管人员如何搭配,配合不会有问题,只要把一些针对性的细节打磨好就行了。”

  最近两场均有不俗表现的王洪亮累计四黄停赛,贾秀全已考虑了几套应变阵容。“不过现在都还没考虑成熟。我这几天暗地里都在观察每个队员,除了他们的状态,我还很在意求战欲。你如果去问队员,没人会说不想踢。但是,通过平时的一些细节,我能更客观地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这种观察,将一直持续到周六。“根据我这几天的观察,针对绿城的特点,我大概会在周六晚上再确定最后的阵容。”

  肖战波已缺阵两轮,状态是个问题,如果不能复出,中卫搭档仍然可能是杜威和成亮。之前,贾秀全曾用沈龙元打过中前卫,他或许是顶替王洪亮的最佳人选。

  最后一战确定源深,朱骏认为大家压力会更小,“也不错。”28日下午,申花将士将前往踩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