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鲁能最终要和自己战斗 我等着兄弟的庆功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0:58  体坛周报

  11月的最后一天,我期待成为山东足球的一个大日子。只要我们能够在主场拿下广州,就当之无愧地举起中超奖杯。这个冠军太重要了,它不仅仅是第三颗冠军星,而且关系到俱乐部的建设,甚至关系到山东足球的发展。

  作为山东鲁能的一员老将,尽管现在我已经退役了,但我的心始终跟这帮兄弟们在一起。他们有失误,我会着急,他们有压力,我也感觉内心紧张。我会到现场给兄弟们加油。等比赛结束,如果拿到梦寐以求的冠军,我肯定要跟兄弟们一起喝酒去!

  不过还得提醒一下,这个时候大家都以为鲁能稳获冠军了,因此也无形给俱乐部和队员增加了很大负担。我能够想到球队的压力之大,这两天也跟队员们有过接触,尽管教练让他们放松,但大多数人的内心还始终放不轻松。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最大困难不是对手多么强大,而是心理上的。与其说鲁能最后一场是和别的球队战斗,还不如说是和自己战斗。

  我现在最大的担心是,队员会比较浮躁,一旦不能尽早打开局面,对后边的比赛有所影响。如果我在场上,会跟叮嘱大家方平心态,当成一场正常的比赛去打。这种话说起来容易,但真正做起来却很难,如果我们真正经验丰富,以前就不会犯那么多低级失误,形势也早就明朗了。

  尽管我很希望获得这个冠军,但我也希望这场比赛广州能够发挥出职业足球应该具备的水平,鲁能光明磊落地夺得冠军。这对整个中国足球都是有帮助的。

  这场比赛之后,鲁能遇到的另一问题就是主教练的去留,这个问题在这个时候比较敏感,我不想对这个多做评价。唯一建议是,在合作愉快的前提下,双方都应该冷静考虑,尽量不要意气用事。

  文/李霄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