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埃托奥13球领跑射手王 只有他可以诠释深圳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客场作战的深圳上清饮队以3:2战胜了浙江绿城、从而为08收官之战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赛后,进球功臣约翰森非常开心,他将自己的两个进球及这一场胜利看成是30岁生日的最好礼物,说起生日愿望时,“安哥拉大帝”当然希望自己能问鼎中超金靴奖。

  “安哥拉大帝”之来由

  赛季初,未经试训的约翰森空降鹏城,不过,人们对安哥拉人的第一印象并不好,首先,他的身材离人们所期待的强力中锋相去甚远,其小腿细如牙签、身材如竹竿,就这一副仙风道骨的孱弱模样怎能担当得起为深足摧城拔寨的重任?其次,刚来那一阵,安哥拉人表现低迷、让人不敢对他寄予厚望。在联赛前的几场教学赛中,约翰森并没有表现出什么过人的本领,而在第一轮联赛中,他演砸了自己的中超首秀,其速度和技术优势根本无从发挥,而一次禁区弧顶停球竟能把球停出边线以外,失望的深圳球迷在论坛上封给他“安哥拉大帝”的称号,约翰森从此被贴上水货标签。

  低开高走渐入佳境

  中超第二轮,约翰森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第三轮深圳在客场挑战天津时,他在第27分钟时打进自己在中超联赛的首粒入球,之后又陷入四轮零进球的低谷期,直到第八轮深圳队主场战辽宁时,约翰森一人独中两元,自此以后,慢热的大帝开始渐入佳境,他以平均两轮进一球的频率悄然跻身于中超射手榜前列,并且他屡屡在与申花、鲁能、泰达等强队过招时打进了不少关键球。

  进球作为生日礼

  继深足上一轮保级成功之后,约翰森在庆功宴上高调表示,自己有信心与拉米雷斯争夺中超射手王。由于最后一轮深圳队对阵武汉轮空,今天下午与浙江绿城的比赛成为了深足本年度的收官战,巧合的是,约翰森在收官战上度过了自己30岁生日,而在比赛前,约翰森预感自己会打进两球!

  由于提前保级成功,深足对待这一场无关痛痒的收官战时并没有拿出上一轮死拚鲁能的狠劲,不过,约翰森却是深圳队中表现最抢眼的球员,身为前锋的他满场飞奔、并罕见地积极参与全队防守,而队友们只要有机会就把球传给他,以成全他的射手王梦想,果然,约翰森实现了自己的预言、打进两球,如果本场裁判延迟一分钟结束比赛的话,约翰森甚至可以在最后一分钟打进一粒单刀球从而上演“帽子戏法”,不过,凭借新添的两球入帐,约翰森的中超进球数已达到了13个、暂居射手榜榜首。约翰森称,这一场胜利及两粒进球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他也希望自己能守住优势,最终问鼎中超金靴奖。

  约翰森小资料

  约翰森出生于1978年11月23日,身高1米85,体重72公斤。其国籍是安哥拉,但是他从小就在巴西踢球、并在那里长大,他的太太也是巴西人。他曾代表安哥拉队参加过2006年非洲国家杯和世界杯预选赛,在来到深圳上清饮队之前,约翰森先后效力于巴西甲级俱乐部葡萄牙人、马拉迪亚、戈亚斯等队。

  约翰森信奉基督教,他透露自己的偶像是亨利埃托奥,他认为自己和深圳队的李健华、黎斐配合最好。

  大帝或将成为“抢手货”

  本赛季,约翰森用13个进球彻底洗脱了当初的水货之名,不仅如此,他或将成为明年中超俱乐部的“抢手货”。不过,约翰森不止一次地表示,希望下赛季能留在深圳,因为他非常喜欢这座城市,不过,由于约翰森今年是从巴西戈亚斯俱乐部租借到深圳上清饮俱乐部,所以,他的去留将由两家俱乐部来决定。

  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约翰森马上就要离开中国,早在3天前,他已到广州的法航办事处订了回国机票,据悉,约翰森将于26号从广州启程,经巴黎返回巴西圣保罗。(茉莉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