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B五鼠案"或重现江湖 丑闻+笑话恐为08中超收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1:32  扬子晚报

  “绝杀”与“被绝杀”同时出现,冠军归属愈发扑朔迷离,同分的申花与鲁能很有可能全部数据相同,需要抽签决定冠军;更可怕的是,最后一轮,不排除重现2001年“甲B五鼠案”的可能——双方为了争取更多净胜球,上演疯狂进球“表演”。

  16日中超战罢,记者致电联赛部有关人士,询问细则。在最终排名的问题上,这位官员给出了明确的说法:“一切按照联赛规程执行。既然足协从未发布过新规程,那就没有改变。附加赛?具体记不清了,你最好查一下规程。”

  一切皆有可能。如果出现鲁能和申花积分相同,相互间胜负关系以及净胜球数、进球数一样,甚至连总净胜球数、总进球数也一样的情况,是否将通过抽签决定冠军?“哪来那么多假设?比赛还没打完就开始假设了。等具体情况出现了,到时候再说呗。还有两轮没打呢,也许周末你的假设就完全不存在了。”

  2002年,甲A曾出现北京、深圳因所有数据相同,抽签决定名次的状况。为避免笑话,随后的联赛规程中明确规定——“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按下列顺序排列名次: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如涉及冠军、升降级,以上数据均相等的球队,则将以附加赛决定名次。”2007年,鲁能与亚泰直接交锋2战2平,最终可能同分并列联赛第一。如果这样,就必须通过附加赛解决问题。当然,这种情况最后没有出现。

  于是,在今年2月中超最新规程中,足协去掉了“附加赛”条款。如此一来,最后一轮的乱象并非没有可能,疯狂争取净胜球后出现一对“孪生”球队,最终只能抽签。祈祷吧,2008年的结尾不会是“丑闻加笑话”。但直到现在,足协还没有任何应对措施。金 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