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两战全负不无可能 辽足缘何自任堕落放弃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1: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16日,辽足队内一片压抑的气氛。辽足的主场沈阳,在辽宁队输球之后,天上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主教练马林听到后一声叹息:“这是老天在为辽宁队伤心呢!”虽然还有理论上的保级可能性,但是辽足已经在心理上接受了将要降级的事实上,甚至开始为明年早作准备。

  连夜开会打好最后两战

  0比2辽宁在天津泰达的主场完败,这意味着之前教练组制订的后四轮取8分的计划基本流产。坏消息还不止这些,比赛刚刚结束,走下场地的辽宁队球员就听到了另一块场地上深圳队主场3比2战胜了山东鲁能的消息。这意味着积分已经达到了30分的深圳队已经提前保级。

  山东输给深圳,直接将辽足推落到了降级的深渊边,但辽足上下对于这一结果却并没有太多的质疑。主教练马林说:“我早就说过了,我们保级靠不了别人,只能靠自己,别人决定不了我们的命运。事实证明了,就是我们自己没有打好,导致我们有可能降级。所以我对其他队比赛的结果并不感兴趣。”隋岩则表示:“我们上场能够4比4逼平申花,这一场深圳3比2战胜山东也没什么不正常的。事实证明在保级战的时候,球队常常能够爆发出惊人的力量。我们辽宁队还是自己做得不够。”

  虽然在理论上辽宁队还没有最后降级,只要大连队连输两场,辽宁队连胜两场,降级的球队仍然会是辽宁队。但辽宁队上下已经把这看作是一个“奇迹”了。问题不在大连方面,大连后两个对手是申花和天津,一个要夺冠,一个要争亚冠,大连两场全负的可能性完全存在。但最让辽足教练组担心的是自己的状态,马林说:“不说大连怎么样,我担心以我们队员目前的心态和状态,我们能够后两场全胜吗?”

  正是出于这种考虑,16日晚辽宁队召开了全体队员会议,在会上马林主动表示说:“我知道大家现在的心情都非常不好,如果后面的两场比赛谁觉得实在心理上太疲劳了,不想打了,可以和我提,我完全理解,可以不安排他上场。但是我觉得如果上场了,一定要拼尽全力。特别是下场与青岛队的比赛,这是我们在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要对得起一直支持我们的辽、沈球迷,要用一场完美的比赛来回报他们。如果这一点都做不到,我想我们对不起辽宁队这三个字。”

  大股东表态还会搞下去

  教练组也开始为明年做准备,马林说:“今年下半年我们很多比赛打得不好,最主要的还是心理问题。明年如果打中甲的话,最重要的仍然是心理问题。如果你们这些年轻球员心理上准备不好,比赛一样打不好。所以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希望你们能够调整好心态,这也有利于你们后面的发展。”

  比赛结束后,隋岩的电话响个不停,几乎都是朋友打来的安慰电话。输了球,辽足上下感到十分悲伤,隋岩说:“队员们已经使出了全力,我们不会责怪队员的。”随后,辽足的大股东宏运明确表态,球队降级之后,明年宏运不会退出,仍然会继续投资辽足。赛后的第一时间,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和辽足俱乐部大股东宏运集团分别将电话打到了随军督战的辽足副总隋岩那里,“孙局长告诉我们一定不要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坚持到底;大股东的态度也非常明朗,如果今年真掉级了,明年我们也要打上来。”

  辽足上下也已经开始在酝酿卷土重来,马林说:“上一次辽足用了三年重回甲A,我想这次不应该用这么长的时间。对于辽足来说,应该有浴火重生的决心,我希望我们再回到中超的时候,应该是一支更有战斗力的球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